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南山区>正文内容
  • 青少年智慧改善社区 社区青少年科学成长实践在南山举行
  • 2018年11月08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引导少年儿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少年儿童的视角关注社区功能性问题,推动社区人文环境工作,提升青少年的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社区青少年科学成长实践活动”连日来在南山多个社区举行。该项目由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团委主办,南山区少年创新院承办。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引导少年儿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少年儿童的视角关注社区功能性问题,推动社区人文环境工作,提升青少年的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社区青少年科学成长实践活动”连日来在南山多个社区举行。该项目由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团委主办,南山区少年创新院承办。

项目积极依托多方力量,组织开展社区活动,大力发展青少年服务实践社区群众的公益项目。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帮助少年儿童形成基础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社区青少年、老年人为服务对象,充分发挥青少年的责任意识,发现和确定社区的功能性问题,由青少年自主设计课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探索路径,改善社区人文环境,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社区青少年科学成长实践活动”项目启动后在南山各街道、社区进行征集报名,得到了社区的积极响应,项目方经过实地调研和综合分析最终确定在马家龙社区、南头城社区、学府社区和南园社区进行落地实施,其落地实施的项目内容分别为预防阴雨天气忘记关窗带来不便的感应窗户、适合喜欢养殖花草老年人的智能浇花、解决行动不便者的智能垃圾桶和一键取水的自动饮水处。

该项目累计服务了青少年320人次,受益老年人群体80余人次。以青少年视角发现老年人群体生活需求为切入点的项目设计,使得青少年的自主性得以发挥、学以致用的社会实践得以实现,老年人群体当下的生活需求得以改善。

10月28日,“社区青少年科学成长实践活动”在学府社区完成智能垃圾桶 最后的入户安装,宣告了该项目的圆满落幕。项目的创新性和公益性不仅得到与服务群体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好评。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