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老板电器与松下等多品牌燃气灶和燃气热水器不合格
  • 2019年10月23日来源:界面

提要: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上销售的49批次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热水器进行抽检,发现23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2批次为三无产品)。涉及老板电器、樱花卫厨、欧普和松下厨卫等知名品牌。其中,老板电器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用燃气灶被检出不合格项目多达4项;“松下厨卫”家用燃气灶被检出不合格项目3项。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上销售的49批次家用燃气灶、家用燃气热水器进行抽检,发现23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2批次为三无产品)。涉及老板电器、樱花卫厨、欧普和松下厨卫等知名品牌。

其中,老板电器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用燃气灶被检出不合格项目多达4项;“松下厨卫”家用燃气灶被检出不合格项目3项。

具体来看,由老板电器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老板电器”牌家用燃气灶存在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超标、热负荷偏差、标志和包装、能效标识不合格问题。而“松下厨卫”牌家用燃气灶(型号:JZT-A1,生产日期或批号:2018年9月5日)存在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标志和包装、能效标识不合格问题。

一氧化碳是燃料燃烧后排放的一种有毒气体,一氧化碳排放超标会引起人体中毒反应,情况严重时能致人死亡。此次抽检中发现,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富旺厨卫电器商店在杭州湾建材市场销售的标称由老板电器集团(中国)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老板电器”牌家用燃气灶(型号:JZT.2-QA01G,未见生产日期或批号),实测左火0.407%、右火0.391%(标准值应≤0.05%),超出标准要求。

热负荷则是燃气用具释放热量高低的重要指标,该指标不合格,燃气灶火力大小不易控制,导致无法快速加热。

此外,上海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上南店销售的标称由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或供货)的“SAKURA”牌热水器。

具体抽检不合格品牌、批号和项目等信息如下图所示: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生产的产品,并注意能效标识。需要确定所有燃气气源并购买与之相适应的燃气器具。燃气器具必须由有安装资质单位以及持有上岗证的专业人员进行安装。除此以外,应定期请专业人员对器具的热交换器、燃烧器等部件进行清理和维护。如出现燃气器具发生漏气、漏水等故障,应立即通知燃气公司和专业维修部门进行检修,不能擅自拆卸。根据国家标准GB17905-2008《家用燃气燃烧器具安全管理规则》,燃气器具从售出当日起,液化石油气和天然气快速热水器判废年限为8年,消费者应注意查看。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