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南山区>正文内容
  • 南山区驰援民营企业系列措施见成效 首单纾困方案正式签约落地
  • 2018年11月28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11月26日下午,在南山区副区长肖辉、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理的共同见证下,招商平安与深圳市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这代表着南山区首单上市公司质押风险化解方案正式落地。

11月26日下午,在南山区副区长肖辉、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理的共同见证下,招商平安与深圳市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这代表着南山区首单上市公司质押风险化解方案正式落地。

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再次重申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毫不动摇,并特别要求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南山区多措并举,发动区内相关产业部门与金融机构高效配合,打出一系列缓解上市公司流动性压力的组合拳。

据了解,为快速响应南山区民营企业相关诉求,在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区经促局、金融办、财政局、企服中心等单位与区引导基金管理公司汇通金控紧密合作,连日来发动十几家金融机构,与我区民营企业展开轮番座谈,通过长短结合、股债结合的方式为求援的上市公司制订针对性纾困方案,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奋战,最终促成招商平安与南山上市公司瀚宇药业的对接,也意味着南山区首单化解上市公司质押风险的方案正式落地。

招商平安主要股东为招商局集团、中国平安、深圳市投资控股公司,作为深圳首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招商平安秉承央企血脉,致力于发挥资产管理领域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风险防范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业务。此次签约正是招商平安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参与纾困民营企业行动的有力举措。

翰宇药业1998年创立于南山,2011年在创业板上市,是国内多肽制剂的龙头企业,国内业务稳定增长,市值曾达500亿元。公司股东全力支持主业发展,不断增加投入,二十年来共计投入超过10亿元。经过多年在该领域的研发,翰宇药业已成功突破多肽药物规模化生产技术技术壁垒,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及新药证书,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建有多肽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国家多肽创新药物公共实验中心等多个多肽药物生产基地,自主创新能力强大,是南山区极具价值的优质民营企业。

下一步,南山区还将紧密围绕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扶持民营企业相关指示,继续推出多项具体政策措施,通过切实减轻税费负担、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对民营企业的支持作用、优化民营及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等方式,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