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新蛋中国跨国开店迎风启航
  • 2020年03月24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2020年初,一场疫情迅速从武汉蔓延至全国,打乱了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节奏。不少电商卖家发展受阻,不但国内的物流不畅,国际出口物流也受到影响,近期更是有很多国际电商平台陆续关闭中国卖家通路,许多出口企业被迫开始裁员、降薪、压缩预算支出……

2020年初,一场疫情迅速从武汉蔓延至全国,打乱了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节奏。不少电商卖家发展受阻,不但国内的物流不畅,国际出口物流也受到影响,近期更是有很多国际电商平台陆续关闭中国卖家通路,许多出口企业被迫开始裁员、降薪、压缩预算支出……

新蛋主动求变,逆势而上

而此时,美国新蛋集团主动求变,在主动放弃中国新蛋网(Newegg.cn)业务后,新蛋中国推出的“跨国开店Newegg Global Selling”出口电商业务,在中国出口电商市场逆势而上,广招人才,并在2月10日准时复工,其运营规模也呈倍数的快速扩张。

此外,针对眼下严峻的疫情形势,新蛋集团还额外追加了预算,坚持对中国卖家始终开放SBN收发货等服务,助力中国卖家共克时艰,快速把商品销售到北美、加拿大等新蛋全球的80个B2C平台上。

202003231739109850.jpg

新蛋集团全球CEO邹果庆:为大家开道,携手闯北美进全球。

这一波“神操作”让业内人士刮目相看。他们惊讶地发现,领衔新蛋集团全球CEO一职的竟然是新蛋老帅邹果庆。邹果庆早在2008年~2011年期间担任中国新蛋网CEO,当时他带领的新蛋中国团队非常重视客户服务和自建仓储物流,新蛋中国在当时国内B2C电商圈中的品牌知名度与京东、亚马逊齐名,同为中国早期电商第一军团企业。

邹果庆是新蛋在美国成立时的联合创始人,熟谙国际和中国本土市场,曾担任德国OTTO大中华CEO、海尔集团副总裁。2019年5月,新蛋集团把邹果庆从海尔集团请回洛杉矶总部,重新挂帅出征。邹果庆在出任全球首席执行官后,对新蛋集团的全球战略进行了调整和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新蛋要在全球跨境电商市场进行深耕细作的举措。

2019年重拾上升通道

“目前,我们正在寻求快速扩张,进一步推动Newegg的跨境电商业务和中国卖家共同成长。”邹果庆表示,“新蛋在美国B2C市场要多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方法去创新商业模式。”

记者获悉,依托新蛋的全球扩张战略,邹果庆上任后,不断进行业务转型、组织变革以及绩效提升,时至2019年,新蛋集团电商平台重拾上升通道,实现了营业额近200亿人民币的良好业绩,其跨境电商转型已初见成效。

同时,根据集团战略需要,邹果庆把新蛋中国调整上升为新蛋集团全球卖家招商中心和全球商品采购中心,这一针对新蛋中国的战略转型和部署可谓顺应时势的明智之举。

世界的“新蛋”,拥有“中国血统”

新蛋最初由华人企业家Fred Chang于2001年创立于美国洛杉矶。作为由华人创办近20年的一家北美著名电商平台,新蛋创立之初就对中国卖家怀有特殊的情感。

值得注意的是,新蛋虽然是一家创立于美国本土的电商企业,其大股东却是中国A股主板上市的科技企业——联络互动。联络互动早在2016年就斥资17.7亿元收购了新蛋55.7%的股份。截至目前,联络互动持股61.55%,因此,新蛋从创立至今一直拥有“中国血统”,也正因如此,新蛋对中国的供应商、卖家有一种天然的友好情结,现在新蛋更是得到了中国上至中央政府,下至各地方政府的跨境电商综试区给予的大力支持。

“新蛋中国2020年在中国发展跨境出口电商富有极大的想象空间,我们的朋友圈正在迅速扩大。”邹果庆对记者说,

新蛋中国公布启动跨境电商举措之后,一位资深老电商人惊呼道,“新蛋又回来了!”毕竟,对于老电商人而言,“新蛋”这个名字耳熟能详,口碑一直不错。

202003231739550431.jpg

新蛋美国总部一隅

而对于国内大多数的年轻电商人来说,或许“新蛋”是一个陌生和新鲜的名字。“新蛋”究竟是何方神圣?我们来挖一挖其“背景小料”。

“新蛋Newegg”,这个可爱的名字象征着新生和孕育无限潜能,蕴含着创始人通过电子商务实现零售业变革的美好愿景。其在美国诞生之初,借助启动资本在第二年就实现了盈利,足见其强大的运营能力。

202003231740228668.jpg

新蛋中国跨国开店疫情期间率先复工团队

新蛋集团旗下知名的电商平台有Newegg.com、Newegg.ca、Neweggbusiness.com。在北美市场拥有稳定的超过4000万人的客户规模,在全球拥有员工超过2000人。

2020年3月,北美地区著名的电子商务研究机构Multichannel Merchant公布了顶级第三方物流(3PL)供应商名单,Newegg物流、DHL、UPS等一起荣誉进榜。

202003231740381163.jpg

新蛋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全自动化物流中心

作为一家在美国本土成长起来的B2C平台,新蛋集团销售的商品中,有很多由美国本地供应商提供的商品实际上来自于中国制造。“如果直接大量引入中国供应商,不但有利于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美国消费者的采购成本,而且中国供应商的利润也会增加,平台的购物体验也将更好。这将形成一举三赢的局面。”邹果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202003231740557020.jpg

新蛋海外版网站

据悉,新蛋建有包括北美市场在内的六个海外仓,拥有上百万平方英尺的智能化物流仓储中心,并遍设自动派货系统。凭借其强大的物流优势,新蛋所做的这些努力将帮助中国出口卖家快速在北美市场得到发展。

202003231741103559.jpg

新蛋集团在北美的六个海外仓

“与亚马逊等其他跨境电商平台不同,在新蛋体系内,平台与卖家是销售合伙人的关系,而不仅仅是采购和销售的合作关系。”邹果庆介绍说,新蛋将为选中的优质卖家开放商品后台管理系统,卖家自主性更高,操作更加灵活。

跨国开店,频出新政

伴随战略转型,2019年底,新蛋中国的跨国开店业务团队在上海正式组建。邹果庆表示,新冠疫情发生后,新蛋美国总部在第一时间与新蛋中国团队展开联动,针对疫情期间中国卖家所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挑战,制定了以下几项2020年政策,帮助卖家排忧解难。

一对一服务:针对2020年在新蛋新开店的卖家,为提高开店速度,将为卖家提供VIP一对一服务。

二大支持:新卖家流量支持、新卖家SBN美国配送费补贴支持。

三项免费:为响应中国政府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政策,全力助力中国卖家跨国开店。新蛋中国将承诺2020全年免卖家开店费、免保证金、免账户管理费,从而让中小企业卖家无压力启动跨境电商业务。

四地联动:新蛋洛杉矶、上海、成都、西安4地团队,将从招商、技术、运营、市场、物流等方面,全流程支持新蛋中国跨国开店业务。

五天开店:卖家入驻资料提交齐全,5个工作日内可以完成全部入驻流程。

700+服务团队:新蛋中国更是高效、强有力地执行集团策略,目前已经在上海、成都、西安等地完成近700人的招商、运营、技术、服务团队布局,支撑中国商家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202003231741267860.jpg

新蛋中国2020年迎春晚会

随着复工热潮及上面五大政策的推进实施,很多有前瞻性的出口企业和商家,积极踊跃地在新蛋美国、加拿大的平台上开店。据悉,目前新蛋中国上海总部招商团队一天受理的开店申请,超过了以往一个月的申请总和。

202003231741396697.jpg

新蛋中国成都支撑团队

近期,一些国外电商平台有针对性地陆续关闭中国卖家通路的时候,新蛋中国更是不忘初心,其积极出台的针对中国卖家的扶持政策和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的决心,像春雷一样惊响在中国跨境出口电商圈中。

2020年,新蛋中国携手中国卖家一起开创全球市场,必将为中国出口卖家带来更多的利好。




责任编辑:刘琴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