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7批次童车不合格 迪卡侬再上榜
  • 2019年11月05日来源:界面

提要: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本次共抽查1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35批次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7批次。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本次共抽查1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35批次产品,检验发现不合格样品7批次。

具体涉事厂商和产品包括:

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中心城店销售的、标称由青岛海硕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色幻想滑板车及蛙式滑板车

深圳市盐田区童宝童装店销售的、标称由平乡县乐趣儿童玩具厂生产的儿童摇摆车

迪卡侬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梅龙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莘威运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平衡车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山姆会员商店销售的、标称由东莞市乐康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平衡滑行车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婴贝佳母婴店销售的、标称由江苏小小恐龙儿童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滑板车/高档儿童滑板车

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布吉大芬店销售的、标称由永康市锐鹰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四轮可升降大童款滑板车。

此次监督抽查发现不合格项目主要有把立管强度、标识和警告、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增塑剂、可调节、可折叠的把立管和把横管、刹车、小零件、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把手和其他类似的管子等项目。

具体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如下图所示。

其中,青岛海硕健身器材有限公司有两批次产品上榜。

工商信息显示,该公司系青岛三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是美国独资企业,从事健身器材的开发与研究,产品以外销为主,合作伙伴包括法国迪卡侬、美国Cybex等国际知名运动健身器材品牌。

该公司生产的型号为HS-17376的绿色幻想滑板车在此次抽检中的不合格项目多达5个。包括,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增塑剂;把立管强度;可调节、可折叠的把立管和把横管;标识和警告。

把立管是玩具滑板车的重要组成部件,有可调节高度和控制方向的作用,是儿童直接控制滑板车的主要部件。如果把立管强度不满足标准要求,儿童玩耍时容易出现意外摔倒的危险。

可触及的锐利尖端项目,则用于检查玩具产品是否存在可接触的锐利尖端。若玩具含有可触及的锐利尖端,在孩子玩耍的过程中则容易发生刺伤、划伤等致使儿童受伤的安全事故。

在可调节、可折叠的把立管和把横管项目中,童车车身的圆孔间隙大小应当符合标准要求,否则将发生夹伤儿童手指的危险。

此次不合格产品名单中,上海莘威运动品有限公司再次上榜。此次涉事产品为型号RUN RIDE 500的一款儿童平衡车。不合格项目为机械与物理性能(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和增塑剂两项。

今年10月,界面新闻曾报道过,该公司曾发起过这款儿童平衡车的召回计划。之所以被召回,是因为这些儿童平衡车车架表面的b'twin字样贴纸增塑剂含量不符合国标GB6675.1-2014的要求,若被小朋友撕下后误食,会引起人身伤害。

研究表明,长期过量接触某些增塑剂,会损害男性生殖能力,促使女性性早熟等,甚至可能会伤害人类基因。

塑料袋或塑料薄膜是许多玩具的包装物,孩子可能会因一时乐趣将塑料袋或薄膜覆盖在面部或吸入口中,孩子一旦接触不符合标准要求的塑料袋或薄膜将有可能加剧覆盖面部或误吸后窒息的危险。

上海莘威运动品有限公司是外国法人独资公司,成立于1996年,主要经营范为体育用品、室内和户外运动用品的生产和销售。根据该公司企业工商登记信息看,应为迪卡侬的关联公司。

上海莘威运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合格童车

不合格产品名单上,另一家较为知名的上榜公司,是江苏小小恐龙儿童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儿童滑板车/高档儿童滑板车把立管强度项目不合格。

按相关规定,童车车身的圆孔间隙大小应当符合标准要求,否则将发生夹伤儿童手指的危险。

图片来自 荟智天猫店

小小恐龙集团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其主要从事儿童自行车、婴儿推车、儿童三轮车、儿童电动车、 童装、木制家具、童床及婴幼儿用品等儿童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集团始建于2000年11月,下辖罗瑞运动用品(昆山)有限公司、卡乐丽商贸 (昆山)有限公司、荟智儿童用品(上海)等有限公司。集团总部位于昆山市,年产各类童车共600余万辆。

“荟智”是该集团的自主品牌,旗下童车和童床以欧美为主要出口市场。2017年,集团销售额达5.05亿元。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提请消费者,对于2~3岁儿童,一般可以选购扭扭车、滑行车等靠儿童的手或脚驱动的童车类产品,锻炼儿童的手脚力量;对于3岁以上儿童,则可以选购电动童车、玩具自行车或玩具滑板车等需要较高操作技巧的玩具,可以锻炼儿童的手脚灵活性和平衡能力。同时还应留意童车的限重要求和人员数量限制,避免出现超重使用童车。且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组装,充电时也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