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比尔·盖茨:我们将在2021年底摆脱疫情困境
  • 2020年08月26日来源:新浪科技

提要:比尔·盖茨(Bill Gates)已经成为新冠疫情的中心人物。他设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承诺提供超过3.5亿美元的抗疫资金,其中包括资助阿斯利康、强生和Novavax公司生产疫苗的资金。然而,盖茨受到反疫苗人士和其他阴谋论者的诽谤,他们声称盖茨为达到自己的邪恶目的而播种了该病毒。

比尔·盖茨(Bill Gates)已经成为新冠疫情的中心人物。他设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承诺提供超过3.5亿美元的抗疫资金,其中包括资助阿斯利康、强生和Novavax公司生产疫苗的资金。然而,盖茨受到反疫苗人士和其他阴谋论者的诽谤,他们声称盖茨为达到自己的邪恶目的而播种了该病毒。

盖茨说,他对世界有机会更广泛的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并击败病毒感到乐观。外媒日前对他进行了采访,以下是经整理和编辑的采访节选:

您对2020年底人类可以广泛分发有效疫苗有多大信心?

盖茨:就治疗疾病和防止传播的效果而言,最初的疫苗肯定不是理想的。疫苗的有效性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而且它们将主要在富裕国家被当作权宜之计。

我们很幸运能在年底之前取得很多成就。 但是,到2021年,很可能许多其他疫苗得到批准。最强的反应极可能来自蛋白质亚基。有如此多的公司致力于疫苗研发,我们可以承担一些失败,但仍然存在成本和持续时间的问题。

多年来,人们一直说,如果反疫苗人士经历过大流行病,就像他们的祖父母那样,他们就会有不同的看法。

从2016年以来,我两次去白宫,都被告知我必须去听听像小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Kennedy Jr)这样的反疫苗人士的话。是的,人们质疑疫苗是很讽刺的,我们不得不说:“哦,天哪,你还能怎样摆脱悲惨的大流行病?”

鉴于人们的疑虑,是否应该强制使用新冠疫苗?

盖茨:强制执行某些事情通常会适得其反。但是你可能会说,如果你在敬老院工作或与老年人接触,则需要接种疫苗。

您如何看待关于您研究疫苗以使用5G无线电波等控制人们思想的阴谋理论?

盖茨:很奇怪。他们认为我参与了疫苗研发,于是颠倒事实,认为我不是在捐钱挽救生命,而是在赚钱害人。如果人们因为这些阴谋言论拒绝接种疫苗,或不再追踪佩戴口罩的最新数据,那就太糟糕了。

您如何看待关于羟基氯喹的问题?尽管羟基氯喹屡次被证实无效,而且事实上它对某些患者可能引发心脏疾病,但是白宫仍极力推销。

盖茨:这是一个科学的时代,但有时人们并非这样认为。在试验中羟氯喹看起来不错。另一方面,现在已经出现了许多很好的治疗药物,它们被证明可以有效地治疗并且没有严重的副作用。

我们已经看到,美国和其他国家在疫苗获得批准之前就要买断疫苗的供应。这样做有害吗?

盖茨:我们需要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合作。到目前为止,美国还没有为贫穷国家提供采购资金。 我们投入的研发资金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多,但在工厂和采购方面,我们只能照顾自己。 我与制药公司负责人和国家领导人的每次通话都以“嘿,我们需要保护所有人”为目标。

您认为这一切会如何结束?

盖茨:疗法的创新将开始降低死亡率,但真正的终点将来自自然感染的传播和疫苗给予我们的群体免疫力。 对于富裕国家而言,终点可能是明年的某个时间,最好是在上半年。我们将在2021年底摆脱困境。

这样我们就可以了吗?

盖茨:当然,我们很幸运,这不是一种更加致命的疾病。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