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五届青少年儿童才艺选拔大赛总决赛 暨才艺大赛、美术大赛颁奖仪式圆满结束
  • 2020年12月06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少儿才艺选拔大赛作为历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的重要板块,是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少儿才艺大赛首次采用网络招募、线下录制、线上平台推广的方式开展。决赛中,一个个创意新颖、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表演向评委和观众传递出少年儿童对生态环保的关注和支持。

12月6日,第五届青少年儿童才艺选拔大赛总决赛暨才艺大赛、美术大赛颁奖仪式在线上举行,“京演快剧场”、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和京演文化官方快手号进行了同步直播,其中“京演快剧场”直播观看人数达到48.7万人次,点赞总量43.3万。

少儿才艺选拔大赛作为历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的重要板块,是参与度最高、影响力最大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少儿才艺大赛首次采用网络招募、线下录制、线上平台推广的方式开展。总决赛邀请了北京舞蹈学院青年教师刘梦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国家二级演员曹力尹、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国家二级演员孙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青年编剧孙梦竹担任评委。决赛中,一个个创意新颖、充满生机和活力的表演向评委和观众传递出少年儿童对生态环保的关注和支持。

舞蹈《绿色心愿》、朗诵《给未来一片绿色》演绎了孩子们对绿色的向往,马头琴演奏《你是草原一朵美丽的花》奏响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凯歌,舞蹈《我是垃圾分类小帮手》、情景剧《绿色时尚》展现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这个环保热门话题的关注和支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以关爱野生动物为主题的环保儿童剧《疯狂动物城》凭借新颖的创意和高质量的表演摘得了本次大赛的桂冠,获得了特等奖。

活动现场举办了第五届青少年儿童才艺大赛和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的颁奖仪式,主办方的领导和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美术大赛获奖的小选手们通过短片的形式,表达了自己作品的创意和对生态环保的理解。

202012061655072469.jpg

五年来,环保主题才艺大赛共计征集参赛节目2000余个,参与人数2万余人;美术大赛累计征集作品万余幅。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的舞台也成为首都青少年儿童环保教育的重要载体,在引领和带动广大少年儿童及其家庭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意识、传播生态环保理念、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琴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