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第四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 环保小课堂圆满收官啦
  • 2019年12月27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12月23日原创环保儿童剧《深海奇遇记》,走进北京市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现场60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观演,在孩子们欢乐的气氛中,环保小课堂进校园活动也圆满收官。

12月23日原创环保儿童剧《深海奇遇记》,走进北京市京源学校莲石湖分校,现场60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观演,在孩子们欢乐的气氛中,环保小课堂进校园活动也圆满收官。

自2019年4月起,第四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小课堂先后走进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石景山区、门头沟区、平谷区等20所中小学校,在往届知识讲座、环保歌曲传唱和环保手工互动课堂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了原创环保儿童剧和原创环保皮影戏表演的展演形式,通过多样的艺术形式,为近万名少年儿童普及环保知识,树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的环保理念。

环保知识讲座

环保互动课堂

本届环保小课堂进校园活动,内容上紧扣环保热议话题,围绕“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海洋污染”、“低碳绿色生活”等主题,除了邀请环保专家为孩子传授环保知识;还从孩子易接受的角度,推出了两部环保儿童剧,一部原创环保儿童剧《深海奇遇记》以海洋污染为主题,通过和主人公桃桃一系列的海洋奇幻之旅让孩子们充分认识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另外一部原创环保皮影戏《垃圾总动员》则利用垃圾拟人化和卡通化的手法,用传统皮影生动有趣的表演让孩子们欢声笑语中了解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原创环保皮影戏《垃圾总动员》活动现场

原创环保儿童剧《深海奇遇记》活动现场

演员们生动有趣的表演与戏剧、传统艺术的魅力让孩子们百分百沉浸在环保故事中,在课堂气氛“嗨翻天”的同时,从视听上激发了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建立了“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和谐自然向往,两部戏均受到了学校和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少年儿童是新时代的朝阳,更是未来维持地球生态平衡的中坚力量。环保小课堂进校园活动虽已结束,但如何通过艺术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特质,挖掘孩子心中的和谐自然,将环境优先、生态优先的种子深植每个孩子的心中,将是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小课堂无限延续的“课题”……

第四届环保小课堂进校园名单




责任编辑:于思楠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