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全程在线直播 环保邂逅艺术 第五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云上精彩开幕
  • 2020年09月12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本届艺术节以关爱自然为主题,通过歌曲传唱、故事朗诵、儿童剧展演、少儿才艺网络评选、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线上征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环保与艺术融为一体,在潜移默化中将生态环保理念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活动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将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采用直播、短视频等时下流行的多种新鲜元素开展广泛宣传,使艺术节持续长久的成为全市少年儿童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向全社会传播生态环保理念的重要渠道。

9月12日,由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五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云上隆重开幕。京演快剧场官方快手号、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官方快手号、官方抖音号和京演文化官方快手号、官方抖音号进行开幕式线上直播。

开幕式上,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们演出了原创环保朗诵剧《悠悠历险记》,通过主人公悠悠在动物王国的奇幻之旅,向观众展现了一个奇妙多彩的动物世界,让孩子们认识到关爱野生动物的重要性。该剧将通过线上教育平台进入中小学,并且将被改编为儿童环保绘本,触达更多的少年儿童。

本届艺术节以关爱自然为主题,通过歌曲传唱、故事朗诵、儿童剧展演、少儿才艺网络评选、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线上征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环保与艺术融为一体,在潜移默化中将生态环保理念根植于少年儿童心中。活动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开展,将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采用直播、短视频等时下流行的多种新鲜元素开展广泛宣传,使艺术节持续长久的成为全市少年儿童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向全社会传播生态环保理念的重要渠道。

截至目前,“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已成功举办四届,创作了多部优秀环保儿童剧、环保歌曲、环保舞蹈,征集了上万幅环保创意美术作品,2万余人参加了少儿才艺选拔大赛。并与北京电视台合作,共同制作播出了《厉害了我的课》《小童大艺》环保专栏节目。组织环保小课堂走进全市近百所中小学,环保惠民演出走进全市100多个社区。充分体现了“通过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通过一个家庭带动一片社区”的活动主旨,也带动了广大公众共同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共建生态文明,共创美丽北京。



责任编辑:文龙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