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宝安区>正文内容
  • 电单车充电不再愁 智能充电桩进社区
  • 2018年05月30日来源:深圳商报

提要:近日,宝安区燕罗街道山门社区建起了一排排的电动车充电桩,社区内近千辆电动车规范管理统一地方充电,此举既消除出租屋充电引发火灾的隐患,也能治理社区电动车乱停乱放的乱象。

记者在山门社区看到,这种智能充电桩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居民只要把电动车停进停车区,按照指示操作充电,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支付,就可以开始充电了。

近日,宝安区燕罗街道山门社区建起了一排排的电动车充电桩,社区内近千辆电动车规范管理统一地方充电,此举既消除出租屋充电引发火灾的隐患,也能治理社区电动车乱停乱放的乱象。

记者在山门社区中闽花园看到,一处开阔的空地上搭起了一排雨棚,地面安装了四台充电桩,每个充电桩有十个充电插口,可同时为十辆电动车充电。十余辆电动车排列整齐地停放在充电桩下方充电。记者注意到,这种智能充电桩使用起来十分方便,居民只要把电动车停进停车区,按照指示操作充电,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支付,就能开始充电。

据了解,此处充电桩系燕罗街道落实《宝安区加快电动自行车充电驿站建设工作方案》试点单位。据该充电桩建设单位陆陆通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的智能充电桩与以往传统充电桩有很大的不同,除了高效,更重要的是安全。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