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宝安区>正文内容
  • 深圳首部红色题材微电影《宝安1928》正式开拍
  • 2018年06月02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为纪念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90周年,5月30日,深圳首部红色题材微电影《宝安1928》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正式开拍,该微电影由2018年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资金支持,在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党工委精心策划下顺利启动摄制工作,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上映。

为纪念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90周年,5月30日,深圳首部红色题材微电影《宝安1928》在上海车墩影视基地正式开拍,该微电影由2018年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资金支持,在深圳市宝安区燕罗街道党工委精心策划下顺利启动摄制工作,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上映。

据介绍,《宝安1928》聚焦深圳早期党组织的活动历程,在全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际,该微电影的开拍将为深圳党史教育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为“深圳红”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了解,作为深圳首部红色微电影,《宝安1928》反映的是,1928年广州起义失败以后,当宝安县革命处于低潮时。宝安县楼村青年李铭怔冒险给宝安县委带来中共广东省委的密函:中共广东省委强调宝安县是省工农革命运动大局的重要部分,一定要保持革命高涨。

宝安县党组织当即决定召开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李铭怔以自己的木工手艺为大会场所做准备,谁料因行迹可疑,被乡村劣绅朱元卯手下逮捕。经历李铭怔被抓事件后,会议存在被敌人发现的可能,为此经过周密安排,择选新的开会地点——燕川。

1928年2月23日,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今燕罗街道燕川社区素白陈公祠内秘密召开,大会认真总结革命失败的原因和教训,克服悲观主义和盲动主义,展现出共产党人不畏强暴、坚持真理、永不言弃的革命精神,点燃了深圳地区红色革命的星星之火,留给后人永不泯灭的红色革命文化。

作为一部红色微电影,《宝安1928》同样有着李铭怔和玉儿动人的爱情故事贯穿期间,两人相识于玉儿给做木工的李铭怔送茶、送饭过程,在李铭怔被抓后,玉儿不顾危险巧施妙计将李铭怔就出,两人的感情在经历过这一次惊心动魄的营救后得到了进一步发展。

据了解,该微电影由深圳新闻网承担拍摄工作,整个电影制作周期大约30天,时长20分钟,计划在今年7月1日正式发布,为建党97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