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宝安区>正文内容
  • 中国梦祖国情残疾人感恩励志巡演走进宝安步涌社区
  • 2018年10月23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凝心聚力,共筑梦想。10月19日下午3时,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步涌社区文化广场,人头涌动,欢歌如潮,“中国梦·祖国情”残疾人感恩励志巡演暨“智慧共享·让梦想腾飞”项目启动仪式火热进行,精彩纷呈的节目给社区残友、居民和党员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党员干群的参与更让本场活动显得暖意融融。

凝心聚力,共筑梦想。10月19日下午3时,深圳宝安区沙井街道步涌社区文化广场,人头涌动,欢歌如潮,“中国梦·祖国情”残疾人感恩励志巡演暨“智慧共享·让梦想腾飞”项目启动仪式火热进行,精彩纷呈的节目给社区残友、居民和党员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大餐,党员干群的参与更让本场活动显得暖意融融。

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文化事业宣传专项基金、宝安区基层党群服务专项基金共同支持,由承办单位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联合宝安区沙井街道步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深圳市益启邦助残扶贫公益基金会、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等联合举办。

步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樊文学委员为首的20多位社区党员为本次活动成功举办提供了现场全方位支持服务。步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狮友、益启邦助残扶贫公益基金会毛庆场理事长、刘硕总栽,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于黎总干事,深圳市残疾人企业家协会尹建山主任、冯中强、彭学家等十三位培训老师以及社区近千位的居民观看了演出。

一曲恢弘大气的《祝福祖国》歌舞拉开了序幕,伴着悠扬的音乐,动人的舞姿蔓延开来。紧接着全体嘉宾及演职人员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毛庆场在会上介绍了五年多来从事助残公益的心得,和他所发起创立益启邦基金会的初衷和使命:“让每一位残疾人都拥有一份美丽的事业”,希望通过“智慧共享·让梦想腾飞”项目为促进深圳市残疾人创业及就业、促进公益事业发展,通过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残障人士的关怀和帮助,感谢深圳市宝安区各级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

为感谢沙井街道步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黎代表“智慧共享·让梦想腾飞”项目组向他们赠送了锦旗。锦旗书语:“敬业正直大无私,为民解忧暖人心”,二句话诠释了步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公为民党建服务体现。

演出异彩纷呈、引人入胜,励志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手语舞《怒放的生命》,轮椅舞《点亮生命》是肢残人用残缺的身体演译完美,用艺术的灵魂感化生命。不屈服残酷的命运,不败倒艰辛的生活,乐观、坚强、勇敢,自信写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向人们传递着自强不息的满满正能量,曾在广东省残疾人歌舞大赛中荣获金奖,参加了出彩中国人录播。

歌曲《我们的中国梦》、歌舞剧《绣红旗》、诗朗颂 《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赤子情怀,唯美感人的聋人歌舞《年年有余》,活泼热烈的《变脸》、盲人歌者美妙动听的《美丽家园》等节目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和感动。整台节目,文艺荟萃异彩纷呈,突显了传统特色与时代气息,融合了民族文化与多元文化,带给社区居民艺术的享受,心灵的启迪和情感的交融。

最后,当身着金黄色表演服饰的点亮生命艺术团聋哑舞者缓缓走上舞台,全场沸腾了,美丽的聋人舞者灵活地舞动着手臂,伸展、收起、滑动,每一个动作,整齐协调。舞台上千手观音美丽端庄,台下,观众的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曾在国际获奖赢得亿万观众掌声、喝彩声的《千手观音》精彩绝伦的表演作为“压轴戏”把整台晚会推向高潮。《千手观音》是残疾人艺术的代表作,是中国残疾人顽强生命意识、追求艺术“真善美”的体现。千手观音追求宁静致远,抚摸人类的心灵,抚摸每一位现场观众的心灵,带给社区居民们生命的启迪、震撼与感动。

整个巡演活动获得步涌社区党员群众一致好评。“演出太好看了!这是对我们残疾人最大的鼓舞,更是给我们积极向上的信心,也让我们知道,残疾人要身残志不残。”看完巡演的残疾人居民友明说。

项目总负责人于黎介绍,“中国梦·祖国情”残疾人感恩励志巡演项目是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发起,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文化事业专项基金资助,联合深圳狮子会华天服务队、深圳市益启邦助残扶贫公益基金会、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点亮生命残疾人艺术团等共同举办,节目既有残疾人的特点,又有许多能让观众耳熟能详的乐曲,容易引起大家的共鸣。

四年来,巡演足迹遍布深圳各大区域演出上百场,十几万深圳市民观看,已经成为深圳宣传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成就、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励志文化产品和服务的品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于黎表示,除了物质生活需要丰富,精神生活更需要,他们更希望将优秀的残疾人文艺作品带到社区来,给社区的残疾人朋友们、给社区的居民们带来精神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