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龙岗区>正文内容
  • 音乐与文创牵手 深圳龙岗将打造大型音乐文化产业综合体
  • 2018年05月07日来源:南方都市报

提要:记者了解到,音促会和深广瀛双方的合作在两年前就已展开。早在2016年,音促会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司室的指导下,为双方共建的“深圳龙岗音乐产业园”进行了详尽可行的中长期音乐产业发展规划。

当音乐遇上文创产业,会擦出什么火花?龙岗给出了新答案。日前,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音促会)与深广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广瀛)在深圳龙岗“那里文化创意园区”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将共建深圳龙岗音乐产业园。同时就园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加深双方在音乐教育培训、音乐人才服务、音乐文化交流、音乐产业创投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506201902.png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会长汪京京告诉记者,音促会这次和深广瀛展开战略合作,音促会将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通过政策引导、资源整合、统筹管理,以龙岗区自身资源和区位特色为发展基础,以创建符合相关管理规定的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示范园区为目标,整合成为一个集音乐教育培训、创新创业、科技研发、演出演艺及国际交流、综合服务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大型音乐文化产业综合体项目。

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闵玉辉表示,在加快落实深圳市“东进战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背景下,文化产业成为深圳市龙岗区近年来发展建设中重要的一环。影视动漫、演艺音乐等内容产业作为龙岗区文化创意产业“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的领域,是龙岗区文创产业升级转型、提质发展的重要抓手。

微信图片_20180506201905.png

记者了解到,音促会和深广瀛双方的合作在两年前就已展开。早在2016年,音促会在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相关司室的指导下,为双方共建的“深圳龙岗音乐产业园”进行了详尽可行的中长期音乐产业发展规划。深广瀛集团董事长黄卓钧表示,此次“2018中国声音 唱响戛纳”原创音乐人选拔活动,充分表明了深广瀛对于支持和推动我国音乐产业国际化发展的决心。将通过与音促会共建龙岗音乐产业园,推动深圳龙岗区音乐产业发展。

spacer.gif

blob.png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