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宝安区>正文内容
  • 深圳宝安首推文创灯光秀丰富群众美好生活
  • 2018年05月08日来源:中新网

提要:宝安区政协常委孙甫伶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强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文化等方面建设,尤其是在民生领域投入非常大,让群众分享改革红利,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美好生活,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近几日每天晚上的7:00-9:30,深圳宝安海滨广场都有一场免费的灯光秀,群众喜称为“魔法时间”。此项目是深圳第一个城市景观小品灯光秀,以“人光互动、文化创意”为设计理念,着力打造了包括树音乐森林、光明柱、喷泉雕塑、动感螺旋、像素投影以及基础景观照明等景观,营造滨海特色。

据了解,该项目运用国内首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低功耗、高亮度、易安装的全彩激光投影灯,在海滨广场不同介质上投射出不同文化内涵的图案与内容。运用近30万颗LED点光源,在不破坏原有建筑基础上,使高达28米高的镂空钢结构和磨砂玻璃建筑形成一个巨大的环形媒体面,树立海滨广场夜景新地标。群众用手机就能和光明柱灯光进行互动,定制的“点亮宝安”微信小程序,群众可以选择不同的图案和视频效果,直接通过光明柱展现出来。

宝安区政协常委孙甫伶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不断加强城市功能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以及文化等方面建设,尤其是在民生领域投入非常大,让群众分享改革红利,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美好生活,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利用120多棵树构建10000多平的音乐森林,融入海洋文化的灯光秀更容易走进沿海群众的内心,群众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又进行了文化传承。这些诸多精美的细节着实体现出了宝安区委区政府“一切为民着想”的初衷。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