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比亚迪e5也失火 一周内四家车企事故爆新能源车隐患
  • 2019年04月26日来源:新京报

提要:4月24日武汉市一辆比亚迪e5电动汽车发生自燃事件。对此,比亚迪官方正式回应称,经初步检查,起火点位于车辆后备厢位置,车辆底盘位置的动力电池完好无损。起火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先有特斯拉、蔚来,接着是荣威和比亚迪,这已经是短短一周时间内的第4起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

4月24日武汉市一辆比亚迪e5电动汽车发生自燃事件。对此,比亚迪官方正式回应称,经初步检查,起火点位于车辆后备厢位置,车辆底盘位置的动力电池完好无损。起火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先有特斯拉、蔚来,接着是荣威和比亚迪,这已经是短短一周时间内的第4起新能源汽车自燃事件。

比亚迪电动汽车发生自燃

4月24日上午,武汉市一所中学附近发生了一起比亚迪e5纯电动车起火事故。据官方报道称,火势被消防人员扑灭,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4月24日当晚,比亚迪汽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赶赴现场,经初步检查,起火点位于车辆后备厢位置,车辆底盘位置的动力电池完好无损。该事件具体原因,比亚迪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中。

比亚迪股价未现大幅波动

数据显示,今年3月,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车4.68万辆,1月至3月累计销售新车约11.76万辆。其中,3月份新能源车销量超过3万辆,与去年同期约1.4万辆相比增长约115.59%;1月至3月累计销量约7.32万辆,同比增长146.89%。

上述数据可以看出,新能源车销量占比亚迪总销量的六成,也就是说新能源车型给比亚迪的贡献较大。

比亚迪新能源车的自燃目前对其股价并未产生大影响。万得股票数据显示,4月24日比亚迪开盘报57.44,收盘报58.15,涨幅为2.09%;4月25日开盘报57.5,收盘报56.16,跌幅3.42%;截至4月26日上午收盘时报收55.95元,跌幅仅为0.37%。从连续三天的股价表现来看,比亚迪的股票并未产生很大跌幅。

近期新能源汽车接连失火

事实上,在此之前已发生3起新能源汽车失火事件。4月21日20时15分左右,上海市徐汇区裕德路泰德花苑小区地下车库内,一辆停放在车位内的白色特斯拉突然猛烈自燃,火势还殃及了周围停放的其他车辆。4月22日,特斯拉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得知这起事故后,已第一时间派出团队赶往现场。目前正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并配合核实情况;24日,特斯拉再次发文表示,目前相关事件正在权威部门的主导下进行调查,并未形成任何初步判定或结论。特斯拉将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及时公布调查结果。

4月22日上午,西安蔚来授权服务中心一辆正在维修中的ES8发生燃烧。蔚来方面表示,蔚来工作人员和当地消防部门一起扑灭明火,现场无人员伤亡,也无其他财产损失。目前蔚来已开启对燃烧原因的调查,会在后续及时对外公布调查结果。

4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浙江杭州一辆荣威ei6新能源车型在路上起火燃烧。据报道,起火点在座舱内,该车整个座舱已经烧光,且发动舱和尾箱都有火烧痕迹,但车辆前后保险杠保存完整。

记者注意到,4月23日有多个燃料电池板块股票开盘时出现大幅下跌最后跌停,收盘时该板块整体跌幅超过3%。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或许与特斯拉和蔚来的两起燃烧事件有关。

综合上述失火事件来看,目前事故原因均处于调查阶段,目前尚不能确定起火原因。新能源汽车为何起火,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健分析认为,自燃可能与快速高速充电相关;还可能是因为电池管理控制器失效,造成电池持续放电、最终导致电池过热失火。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