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比亚迪第三季度净利跌88.58% 受新能源补贴退坡影响
  • 2019年10月31日来源:中新经纬

提要:10月29日晚间,比亚迪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197亿元,同比下降88.58%。此外,财报显示,前三季度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比亚迪股价下跌5.85%,每股报收44.39元。

10月29日晚间,比亚迪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净利润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197亿元,同比下降88.58%。

此外,财报显示,前三季度比亚迪实现营业收入938.22亿元,同比增长5.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4亿元,同比增长3.09%。

Wind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比亚迪股价下跌5.85%,每股报收44.39元。

比亚迪今日股价走势 截图来源:wind

据悉,在目前已披露三季度业绩的上市车企中,比亚迪是为数不多的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净利双增的企业。不过,从2019年的情况来看,从第一季的632%,到上半年的203.6%,再到前三季的3.09%,比亚迪净利润的增速明显放缓。

此前比亚迪预告第三季度净利润为 15.6亿-17.6 亿元,如今的15.74亿元接近预告区间下限。比亚迪预计,其2019年全年净利润为15.84亿-17.74亿元,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比亚迪第四季度净利润的增长或将没有太大空间。

据比亚迪发布的数据,今年1-9月,比亚迪汽车累计销售33.5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9.26万辆,同比增长34.31%。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前三季度比亚迪销量保持同比增长,但主要由于上半年的拉动。自2019年补贴新政过渡期于6月结束之后,比亚迪自7月起连续三个月销量下滑,其中9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为1.37万辆,同比下降50.97%,跌幅再次扩大。

多家券商也表示,比亚迪第三季度的净利暴跌是受新能源汽车市场补贴大幅退坡影响。财通证券表示,比亚迪第三季度业绩表现较弱,主要是新能源补贴进入正式期,退坡幅度扩大,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不及预期。

浙商证券表示,宏观经济低迷背景下,车市整体需求疲软,加上补贴大幅下滑,新能源乘用车需求不及预期。虽然第四季度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影响宋Pro等新车带动下传统燃油车有望恢复、手机部件及光伏业务受需求改善有望恢复,但受新能源销量下滑影响过大,比亚迪第四季度仍承压。

不过,对于比亚迪的业绩预测,花旗、大和、瑞信、浙商、财通等券商,均看好比亚迪长期发展潜力,发布“买入/增持”的研究报告。

比亚迪财报中表示,预计第四季度汽车行业整体市场需求依然疲弱,叠加燃油汽车价格体系变化的冲击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影响,新能源汽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预计集团新能源汽车业务盈利较去年同期也有一定幅度的下滑。传统燃油汽车业务方面,市场竞争更趋激烈,但随着宋pro 等新车型销量的稳步提升,预计四季度燃油汽车业务将有所恢复。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