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上汽大众MEB平台2020投产 将生产奥迪车型
  • 2019年03月21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进程不断加快,尤其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让全球车企纷纷提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速度。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来说,通过选择与上汽集团加强合作,显然是快速实现在中国市场完善电动化、智能网联和高端品牌布局的捷径。

近年来全球汽车产业电动化进程不断加快,尤其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让全球车企纷纷提升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速度。对于大众汽车集团来说,通过选择与上汽集团加强合作,显然是快速实现在中国市场完善电动化、智能网联和高端品牌布局的捷径。

日前,在上汽大众举办的一场媒体沟通会上,界面汽车进一步了解到了上汽大众在新能源发展领域的相关战略。

事实上,对于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双方来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早已启动了相关合作。2018年10月19日,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开工就是最新佐证之一。

据了解,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位于上海安亭,项目总投入170亿元,计划于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

工厂总建筑面积约61万平方米,具备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和电池装配车间,拥有车体分配中心、自动化立体高架库、试车道等设施,即是一座集成未来智能化、柔性化、敏捷化的电动汽车生产基地,也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纯电动车型生产而全新设计建造的汽车工厂。

大众新能源工厂拥有专为电动汽车打造的MEB纯电动车平台,工厂采用最新的工业4.0生产和自动化技术,提升了自动化率和生产效率。根据规划,工厂建成后,将投产包括奥迪、大众及斯柯达等品牌在内的多款纯电动车型。

目前,在新能源汽车产品层面,上汽大众已于去年10月下旬上市了首款新能源车型——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朗逸纯电动车型也将于近期推出。此外,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产品也将于2020年下半年起陆续投产。

作为最主要的技术平台,大众MEB纯电动平台是首款专为大规模生产而开发的纯电动汽车模块化平台。该平台采用平板式电池模组布置方式,使车辆具有更长的轴距和更短的前后悬,带来更动感的车身比例与更宽敞、更多样性的车内空间。此外,电池组具有极强扩展性,根据车辆用途调整驱动力水平,最高可达550公里以上长续航里程。

新平台同样为移动互联做好了准备,在MEB 平台上将会搭载全新的车载辅助系统、舒适系统、信息娱乐系统、控制和显示系统可实现创新的集成形式,可是实现始终在线、全面数字化的生态系统,并可实现全面自动驾驶功能。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