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广东>正文内容
  • 广东新能源车保有量超25万辆
  • 2019年06月05日来源:南方网

提要:6月1日,为期9天的深港澳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新能源汽车成为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吸引了大量消费者。一组数据可以体现出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之高:途观L及帕萨特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上市仅仅2个月,仅广州和深圳两个城市的交车就突破了1000辆,截至今年5月,上汽大众华南区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833辆。

6月1日,为期9天的深港澳车展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新能源汽车成为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吸引了大量消费者。一组数据可以体现出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接受度之高:途观L及帕萨特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上市仅仅2个月,仅广州和深圳两个城市的交车就突破了1000辆,截至今年5月,上汽大众华南区的累计销量达到了3833辆。

广东作为全国最大汽车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基地,超过1/8的新能源汽车在广东销售,广东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超25万辆。数字背后,是伴随着市场的高速增长以及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广东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正在加速构建。

今年一季度,广东新能源汽车产量增长252.1%,远超全国新能源汽车增幅。广汽集团一季度共销售新能源车型同比增长71%,新能源业务已成为广汽集团强有力的一个新增长点。比亚迪一季度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达到7.3万辆,同比增147%。

去年底,位于广州番禺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迎来一系列项目竣工和奠基,包括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首期20万辆产能项目竣工,其人才和商业配套项目番禺汽车小镇奠基;与此同时,广汽爱信自动变速器项目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项目正式奠基。这一系列项目建成与奠基,意味着面对汽车工业技术大变革,广东正通过创新驱动,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构筑全新领先优势,加速从汽车大省向汽车强省迈进。

近日,广东出台九方面29条具体举措激发消费潜力,其中明确提出促进汽车消费优化升级,重点推广新能源汽车应用。据不完全统计,粤港澳大湾区各个车企发布的中长期规划中,新能源汽车产能已经超过200万辆,其中广汽新能源为40万辆、广汽丰田为40万辆。按照规划,广汽时代预计在2019年底进行一期工厂投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未来主要负责电池包的生产供应;2020年底二期投产,共计形成20万套/年的产能。广汽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主要负责电芯的生产供应,项目总投资42.26亿元,2020年底工厂投产。

政策利好以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正在不断吸引着跨国品牌加大在这一领域的投资。6月1日,戴姆勒与比亚迪联合宣布,自7月1日起,奔驰将正式负责腾势部分业务的运营,包括销售、市场营销及品牌传播、客户服务、网络发展等。而在一个月前,日本丰田汽车便牵手广汽集团宣布,双方共同投资113.29亿元(折合约164394万美元),对新能源汽车产能进行扩建,未来广汽丰田将新增40万辆产能,并计划2022年全部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