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金融>正文内容
  • 南岭慧业投资基金成立 深圳首支社区集体产业投资基金
  • 2018年11月24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11月22日上午,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发布会在深圳南岭村举办,现场签约仪式上,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南岭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张定波,亨通集团副总裁、慧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华,南岭基金创始合伙人周森共同宣布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11月22日上午,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成立发布会在深圳南岭村举办,现场签约仪式上,南岭村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南岭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张定波,亨通集团副总裁、慧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华,南岭基金创始合伙人周森共同宣布南岭慧业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正式成立。

该支基金规模3亿元人民币,出资人分别为南岭股份合作公司、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和政府引导基金,主要投向科技型创业企业,投资领域为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5G产业链、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基金由南岭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运作,这也是全省首家由村(社区)集体经济发起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

亨通集团是服务于光纤光网、电力电网、大数据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和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70余家、上市公司3家,在全国13省市和9个国家地区设立产业基地,是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2017年慧业资本成立,通过产业基金在产业互联网及相关新技术领域进行战略布局。

对于双方合作的契机,亨通集团副总裁、慧业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华表示,亨通集团是全球光通信科技产业龙头,南岭村是全国集体经济发展的一个标杆,双方都具备强大的资金实力、雄厚的市场资源和丰富的创投经验,二者强强联合组建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和5G产业投资基金,必将对深圳乃至珠三角的优秀科创企业、区域科技创新起到有益助推作用。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