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金融>正文内容
  • 深圳金融办主任:支持更多科技企业特别是独角兽上市
  • 2018年05月08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引领、总遵循,我们将认真吸收巩固这次学习培训成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始终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奋力开创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工作的新局面。”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晓军在发言时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总引领、总遵循,我们将认真吸收巩固这次学习培训成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始终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奋力开创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工作的新局面。”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何晓军在发言时说。

何晓军指出,按照现代化的金融体系要求,总体而言,我市金融供给的质效有待提升,金融支持技术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配套体系也有待健全。下一步金融办将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争取在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强化金融支持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下功夫。

他透露,金融办将聚焦实体经济症结难点,抓紧研究出台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促进创投业发展,以及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等专项政策,大力引进创新型、科技型金融机构,促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的三链结合,支持更多的科技企业特别是“独角兽”企业挂牌上市。同时,研究支持供应链金融、小额贷款、保险、担保再保险、风险补偿金等具体措施,精准施策小微企业。

在防范金融风险方面,何晓军透露,金融办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按照中央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预警模型,从资金流关键的地方入手,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