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金融>正文内容
  •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18年会员大会决议
  • 2018年04月25日来源:上海证券报

提要: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深交所和全体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各项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于4月16日-4月20日召开2018年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第四届理事会召集,以非现场方式召开。116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大会,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表决相关议题,并对深交所市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本次大会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举行的第一次会员大会,也是《证券交易所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修订实施后举行的第一次会员大会,对于组织、动员、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推进交易所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会严格落实《管理办法》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以下简称《章程》)规定要求,围绕“凝聚合力,共谋发展”的主题统筹谋划,在参会范围、审议内容、表决事项、计票监督等方面做了细致安排,准备充分、模式创新、务实高效,充分体现了“公平透明”原则和“依法治所”理念,有效保障了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决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增强了深交所与会员之间的纽带联系。广大会员高度重视,对议题充分酝酿、认真审议、审慎表决,确保大会开出高质量、真实效。

会议审议通过理事会2017年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理事会2017年工作,认为理事会充分发挥决策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市场各方力量,有力推动深交所各项事业发展,为服务国家战略全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大会提出,理事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携手广大会员,凝聚行业力量,全力推进防范化解风险、强化一线监管、服务实体经济、深化市场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等方面工作,为服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总经理2017年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深交所经理层2017年工作,认为经理层调动全所力量、狠抓执行落实,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有力保障市场稳健运行,有效提升一线监管能力,全面夯实内部管理基础,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大会要求,经理层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深化市场改革三项主要任务,不断提升利用创新资本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能力,助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服务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审议通过监事会2017年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监事会2017年的工作,认为监事会坚守使命担当、服务发展全局,紧紧围绕深交所中心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有力保障深交所规范稳健有序发展。大会提出,监事会要继续恪尽职守、履职尽责,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强化风险管理监督,全力服务风险防范化解大局,为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深交所2017年度财务决算、2018年度财务预算情况报告。大会认为,决算报告反映了深交所2017年度运营情况和经营成果,预算报告体现了深交所基于市场趋势和业务管理发展的需要,对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的审慎合理预计。大会要求,深交所应按照有关规定向中国证监会呈报报告,并认真做好预算管理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2018年修订草案)》(以下简称《章程》修订草案)。大会认为,《章程》修订草案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完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优化交易所治理结构等方面规定,符合现行法律法规要求及深交所工作实际。大会要求,《章程》修订草案应按照有关规定报中国证监会批准。

会议通报了《管理办法》修订情况及深交所落实工作安排。大会指出,《管理办法》是资本市场重要规章制度,是完善交易所治理的基本依据,对于夯实交易所发展基础、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稳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强调,深交所和全体会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认识,扎实推进《管理办法》相关内容落地。

大会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深交所和全体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各项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共同建设好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要充分认识《管理办法》和《章程》修订对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了解《章程》、认同《章程》、遵守《章程》,全面落实依法治市、依法治所要求。要始终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共同担负起资本市场风险防范排头兵职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风险攻坚战。要坚持“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发挥好资源配置功能,强化市场培育服务,丰富产品工具,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共同推动、全力保障重要改革实施落地,巩固深化“以监管会员为中心”交易行为监管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深化创业板改革,加大对新经济支持力度,加速国际化发展进程,打造国际领先的创新资本形成中心。共同建设世界一流投行、世界一流证券交易所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资本市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应有贡献!

深圳证券交易所

2018年4月24日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