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时尚>正文内容
  • 无印良品改造了深圳机场T3的公共空间 飞机延误也不会那么不开心咯
  • 2019年03月30日来源:界面新闻

提要:如果你是深圳宝安机场的常客,那么T3航站楼那片被围挡装修许久的区域想必能为之后的出行带来新的体验。在经过前期为期数月的选址、规划设计以及进场施工后,无印良品参与的深圳宝安机场公开空间改造项目即将从4月4日开始逐步投入使用。

如果你是深圳宝安机场的常客,那么T3航站楼那片被围挡装修许久的区域想必能为之后的出行带来新的体验。

在经过前期为期数月的选址、规划设计以及进场施工后,无印良品参与的深圳宝安机场公开空间改造项目即将从4月4日开始逐步投入使用。

改造空间有三个不同的项目组成,分别是:休息区、办公区和MUJI to GO店铺。休息区和办公区虽然被不同的功能定位划分,但无印良品以当前流行的共享办公理念为灵感,将两个区域进行融合设计。设计师选择使用木材元素为这一区域的装饰主体,希望能融合木料的柔和感和机场的硬朗感,为旅客创造出舒缓、放松的等候空间。

无印良品认为,机场里的候机空间除了提供简单的等候服务功能外,还应该被赋予交流和创造的新可能。在宝安机场的改造空间里,办公桌椅和休息座位被随机交错排放,并且还专门开设了吧台空间。在容纳多种行为活动类型的空间里,旅客往往能够获得更多交流的机遇。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

从进入中国市场至今,无印良品已经从最初的高速开店逐渐走向稳定。单一的依靠零售已经被证明无法长久维系品牌的发展,如何将其在创业早期的“无印良品”精神让中国消费者消化、接收并成为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便是无印良品近年来的主要策略之一。

南京无印良品旗舰店

在中国连开两家的MUJI Hotel便是这种尝试的主要体现。而最近在南京和杭州新开了两家全球旗舰店也体现出了这种向生活方式渗透的转型痕迹:从融合当地传统和自然风格的装饰到本土化元素颇多的餐厅,它都在以一种“MUJI一站式”的体验为思路进行创作。

北京MUJI Hotel

选择机场作为在国内的第一个公共空间改造则是在这种模式上的又一次新尝试。相较于购物中心或者写字楼中的“办公+休息”区域改造,机场休息空间的新规划在中国有着更大的需求。

事实上,机场也正在成为众多设计事务所以及品牌的下一个主攻要地。在体积庞大、规模宏伟的知名事务所设计的航站楼之外,机场内部的动线设计和休息区域规划也十分重要。连续数年获得全球十佳机场第一的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便是以高质量的地面服务、候机区域丰富的体验内容,在“出发地”之外亦成为人们游览的“目的地”。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等待几乎永远是人们不满情绪产生的根源之一,尤其是在航班厌恶的时候。如果能够在旅客焦虑之际提供缓解治愈,品牌往往能够以最直接地“打动心灵”从而培养忠实客户。

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

无印良品与深圳一直有着颇深的渊源。不管是深业上城的MUJI Hotel还是宝安机场的MUJI to Go,它们的第一家门店都落户在这个中国南方的高新科技之城。这次依托深圳宝安机场的庞大客流量的这一公共空间改造项目,从动工伊始就已经获得了为数不少的潜在使用者。虽然最终能够有多少人转化为品牌的忠实客户还是个未知数,但作为”MUJI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这一项目将来很有可能会扩展到更多全球主要城市的机场之中。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