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时尚>正文内容
  • 周大福设立北美商业中心 但黄金业务重心还在中国
  • 2019年05月13日来源:界面

提要:据美国时尚媒体Fashion Network消息,周大福集团近日宣布在美国波士顿设立北美商业中心。该中心将借助周大福集团的创新科技,加强其在北美市场的零售业务和盈利能力。同时为钻石和精品珠宝产品、旗下品牌提供客制化服务。

据美国时尚媒体Fashion Network消息,周大福集团近日宣布在美国波士顿设立北美商业中心。该中心将借助周大福集团的创新科技,加强其在北美市场的零售业务和盈利能力。同时为钻石和精品珠宝产品、旗下品牌提供客制化服务。

北美商业中心的CEO一职,将由美国钻石品牌Hearts on Fire总裁Caryl Capeci担任,该品牌于2014年被周大福集团以1.5亿美元收购。目前,周大福集团在北美市场的自有品牌除了Hearts on Fire,还有该集团于2017年推出的品牌周大福荟馆JEWELRIA。

周大福集团董事总经理黄绍基在一份公告中表示:“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规模,加上北美团队对本地的认知和经验,让我们能够为当地的零售珠宝商带来更大价值。”因此,该集团表示,希望这个北美商业中心可以成为当地市场领先的单一渠道批发商。

Hearts on Fire

周大福荟馆JEWELRIA

或许建立北美商业中心,意味着周大福有意进一步稳固北美市场并开启扩张,但目前,周大福还没有表明更多策略。

一直以来,该集团的零售布局都以中国、日本、韩国和东南亚地区为主。旗下头部以黄金产品为主的品牌周大福,在美国只有两家店,一家在夏威夷、一家在美国梅西百货法拉盛店。集团旗下的钻石品牌T Mark、SoInLove和年轻化珠宝品牌Monologue仍都以亚洲地区为主要市场。

不过,此时确实不算是加码北美市场的最佳时机,因为周大福集团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忙于转型。

SoInLove

在2016、2017两年中,该集团先后推出了T Mark、SoInLove和Monologue品牌,并且明显向钻石品类倾斜。此前在收购Hearts on Fire时,黄绍基还表示,该品牌业绩表现和周大福的黄金产品相差巨大,因此并不能为集团业绩做太大贡献,收购目的主要是为了丰富旗下品牌组合。

这是在挽救此前因太过依赖黄金产品而导致的业绩下滑。该集团曾在2017年之前连续三年业绩下滑,直到2017年下半年才有所回升。

这是由于在珠宝行业发展早期,中国大部分消费者基于对“黄金保值”的认知,大量购买黄金饰品。后来随着经济环境发生变化,金价呈现下跌趋势,购买黄金的比率逐步下降。周大福作为中国老牌黄金珠宝商,业绩便随着这一消费趋势及零售环境的变化而起伏。

在入局新品类、内地零售市场回暖、于2016年加码电商渠道后,业绩开始逐渐回暖。

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的六个月内,周大福集团销售总额达到247.54亿港元,同比增长15%。根据今年4月发布的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该集团的营业额大涨20%至297亿港元。

从这些转型措施中可以看出,周大福有意向年轻消费群体靠拢。无论是钻石,还是黄金,未来的主力消费群体仍是年轻人。近期,周大福的“传承”系列古法黄金就在年轻人活跃的抖音和小红书上做营销。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