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时尚>正文内容
  • 时装初创品牌生存环境不乐观 深圳企业愿提供产业链平台助原创落地
  • 2019年07月08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市场推广,作为独立设计师品牌,我们在市场推广方面没有充足的预算。”

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10名独立设计师脱颖而出。

“遇到最大的困难是市场推广,作为独立设计师品牌,我们在市场推广方面没有充足的预算。”

来自英国的独立设计师Vinti Tan Andrews说出了自己的苦恼。自14年前创立自己的品牌后,Vinti Tan Andrews如许多独立设计师一样,从产品设计、制造到销售都必须亲力亲为,过程也并不顺利。

近日,“首届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在深圳举行,Vinti Andrews、刘彦君、黄芸芸等10名(组)优秀独立女装设计师脱颖而出,他们将与深圳企业影儿时尚集团旗下品牌分别签约,合作开发联名胶囊系列,在影儿集团渠道以限量版发售。

“感恩影儿!”来自上海的独立设计师刘彦君在比赛后发了一条朋友圈。她告诉记者,作为一个独立设计师,白天要管公司,晚上要出设计,缺觉成常态。“感觉过1年,自己就老了10岁。”得知有这样的比赛,她毫不犹豫地参加了。在她看来,有机会能来深圳发展时尚产业是美事。

“在时装领域,深圳的商业氛围很浓,商业化发展程度高,尤其大型的服装企业驻扎深圳,成熟的合作模式、集中的客户群体都是得天独厚的条件。感觉要发展还是应该选择深圳。”

随着深圳服装产业的发展,受到不少国外业界人士的关注和青睐。

“我很希望能有机会和中国服装企业合作。无论是推出合作的产品线,还是跨界合作,都是一种我很期待的合作方式。”

和Vinti Tan Andrews一样,意大利的独立设计师Sabina Fragata也期待通过品牌间的合作,甚至跨国企业间的合作来实现生存与发展。

“据我所知意大利的独立品牌是很多的。对于大多数品牌来说,品牌成立的前3年是关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期。”他表示,在品牌创立初期,需要在原材料订购、服装制作上投入大量成本。而服装制成后,又会出现滞销等难题。

“所以独立品牌想要仅凭借自己的力量生存下来是有困难的。如果它有幸得到大品牌的投资,或者跨界合作,那对于独立品牌的生存是有很大帮助的。”

那为什么大品牌会考虑以这样的方式扶持独立品牌?大赛的赞助方,影儿时尚集团副总裁殷博表示,比赛不仅仅挖掘优秀原创人才,影儿还将提供全产业链的平台,为这些原创设计作品实现无障碍商业落地,利用深圳在全球时尚市场的产业链优势,助力他们驶入商业成功的快车道。

“这些年来,我们看到有很多有才华,踌躇满志的设计师,还有很多国内外设计名校学成归来的学生,因为缺乏成长平台的支撑,缺乏供应链管理经验,缺乏成熟销售网络的支持,无法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为此,我们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发现、培养更多新锐设计力量,推动行业健康的发展。”

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获得者、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表示,一直以来,中国设计师生存环境很不乐观,需要有大企业站出来支持中国的设计师原创,把全球设计师融合到我们中国的品牌,推广中国的设计。

“我觉得这次比赛在服装行业开启一个新的模式,我们把设计的思想打开,让更多有才华的设计师聚集交流、总结是非常好的。”

比赛现场

刘彦君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