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盐田区>正文内容
  • 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启动
  • 2018年05月30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5月29日下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在盐田区行政中心正式拉开序幕。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市科创委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闫莉参加启动仪式。

5月29日下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盐田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在盐田区行政中心正式拉开序幕。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市科创委技术转移中心主任闫莉参加启动仪式。

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启动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深创赛的主题是“智汇鹏湾•梦启盐田”。作为深创赛的二级赛事,今年,盐田区结合产业发展新形势,进一步丰富赛事内容,在去年生物医药赛的单一赛基础上,增加了人工智能行业赛,采取双赛并行方式,面向全国募集生物与生命科技双创企业及项目,全面落实产业导向,为盐田区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两大行业领域发掘团队,筹备动能。

 

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启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大赛共设团队组、企业组两类奖项,除大赛奖金外,项目还可享受盐田区内扶植政策。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项目落户盐田的积极性,今年,大赛总奖金较去年翻番,高达600万。同时,“创赛+园区”的模式还可为参赛项目提供创业辅导、风险投资、园区空间和政府扶持等一系列服务,为参赛和获奖队伍落地实现无缝对接,有效提高赛后的项目转化落地率。

“通过大赛,可以吸引优质的、有潜力的、成长型的项目落户盐田区,有助于盐田成为生命健康产业聚集高地。”区经促局(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赛将整合生命健康行业的创新创业资源,为优质的创业团队提供展示实力的机会,为盐田区吸引生物与生命科技落地。“希望通过比赛提高大百汇生命健康产业园在行业内的知名度,引导优质项目落地产业园。”

 

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盐田区预选赛启动启动仪式

时卫干在启动仪式上指出,盐田区将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构建创新体制机制,丰富服务手段,强化服务保障,为创新创业提供项目、资金和技术支持,努力营造更加优质的创业氛围,努力把广大创业者身上蕴藏的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激发出来,让更多的有志之士在盐田发现未来,成就梦想。

据悉,近年来,盐田区出台了一系列的扶持措施,进行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力求为来盐创业者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通过以双创大赛为代表的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盐田区选拔了一批成长性强,发展潜力大的优秀项目,培养出了以黄鼎龙、刘娜为代表的一批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青年创新创业典型,营造出前所未有的创业氛围。往届深创赛上,盐田区的选送队伍实力雄厚,在市赛中表现突出。“互联网宫颈癌防控”项目和码隆科技都曾经获得市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