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盐田区>正文内容
  • 盐田举办“深圳市民讲外语”选拔赛 29名选手展现英语风采
  • 2018年05月07日来源:盐田政府在线

提要:来自华大基因的王冰冰表示,深圳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英语已成为市民的重要交流语言,大家通过参加这样的演讲大赛,不仅可以一展英语演讲才华,还可以与英语爱好者交流学习,与专业导师问道取经。“我们公司是一个专门从事生命科学技术的公司,要想在这个领域走在世界前沿的话,就必须掌握好英语。”

为鼓励市民提高外语交往能力,营造有利于国际化城市建设的语言环境。2018年5月4日下午,2018“深圳市民讲外语”英语大赛预赛盐田区选拔赛在盐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29名来自机关、学校、生命科学、黄金珠宝、机械电子、文化传播、金融等各行各业的选手,围绕“新时代、新深圳、新盐田”的主题,逐一登台展现英语风采。最终,来自盐田区外国语学校的8号选手林韵琴,以9.6的高分摘得桂冠。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琨等到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现场,选手用时3-5分钟,以“新时代、新深圳、新盐田”为主题,陈述观点,展现英语风采。深圳市翻译协会副会长、原吉林大学外语学院副教授吴学文,精通六国语言、在华资深语言文字工作者Mr.Travis,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等5人作为专业评委,对选手演讲的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仪容仪表、综合印象等进行现场打分。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他们也将代表盐田区参加市里的复赛。

来自华大基因的王冰冰表示,深圳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英语已成为市民的重要交流语言,大家通过参加这样的演讲大赛,不仅可以一展英语演讲才华,还可以与英语爱好者交流学习,与专业导师问道取经。“我们公司是一个专门从事生命科学技术的公司,要想在这个领域走在世界前沿的话,就必须掌握好英语。”同样来自华大基因的杨若说到,这次公司共有4个同事一起报名参赛,在公司的日常交流中,英语氛围非常浓厚。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