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南山区>正文内容
  • 南山打造特色商圈培育消费增长新引擎
  • 2017年12月09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新兴消费是新常态下经济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稳定增长的潜力所在,甚至可望成为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和“新引擎”。进一步推动消费和投资良性互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协同推进,南山在这方面,一直努力,大有可为。

南山第五届“岁末欢乐季”开幕式。

鲜花、音乐、美酒、佳肴……铺满蛇口海上世界广场,岁末年初,这里一派喜气,热闹非凡。南山区一年一度的消费盛事——第五届 “岁末欢乐季”在这里正式拉开帷幕。

在消费金融不断升温的当下,南山区消费持续升级,特色商圈带来的新消费增长潜力也正在不断释放。

今年,南山“岁末欢乐季”与蛇口岁末嘉年华同步启动,拉开了南山区年末系列商场促销和旅游节庆活动的大幕,各大商圈、商场、品牌连锁企业及旅游企业,形成了一张岁末欢乐促消费的巨网,通过政府主办、商家让利、媒体推介多措并举,以六大活动形式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消费体验,共同打造南山区年终消费热潮。

让市民享受南山岁末狂欢

“今天是第一天,看看能不能买到新鲜玩意儿。”家住蛇口的张阿姨说。张阿姨一早带着孩子来遛弯,正巧赶上正在举办的“岁末欢乐季”开幕仪式。昨日开幕不到半个小时,岁末欢乐季的美食街已经挤满了慕名前来的市民,其中有很多还是老朋友老顾客。

南山“岁末欢乐季”是南山独有、惠及广大商家和人民群众的大型商贸旅游推广活动,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经济促进局承办。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届,该活动旨在根据岁末消费需求旺盛的特点,培育消费新增长点、扩大消费,并联合区内大型商贸旅游企业开展促销推广活动,提升消费环境,拉动消费水平,增强内需消费对南山区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岁末欢乐季”开幕式与在海上世界举办的“蛇口岁末嘉年华”同步启动,以年终岁末中西节庆多、消费旺盛为契机,在云集世界美酒美食、潮流音乐、行为艺术、网红IP等时尚潮流元素的蛇口海上世界营造热烈的消费氛围,拉开南山区系列促消费活动的大幕,让市民充分享受南山区岁末狂欢盛宴。

主题活动激发消费热潮

今年的“岁末欢乐季”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月下旬,以“休闲滨海湾·乐购享南山”为主题,参与范围涉及南山各大商圈、商场、品牌连锁企业及旅游企业,织就一张岁末欢乐促消费的巨网。

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负责人介绍,除了在海上世界盛大举办的启动仪式外,后续还将有“后海盛会”品牌活动、南山岁末购物过大年、蛇口岁末嘉年华、“休闲南山 乐享美味”“体验匠心手造 乐购品质南山”、2017南山区汽车文化购物节六大分项活动。

今年,南山区还联合益田假日广场、欢乐海岸、君尚3019、海岸城购物中心、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等商场促销和旅游节庆活动。其中,益田假日广场以圣诞节、春节两大节日为主题,将把意大利当地知名品牌引入南山区。海岸城购物中心也将举办圣诞森林、百万豪礼周年庆、跨年盛典等系列活动。世界之窗则将举办梦幻冰雪节、欢乐圣诞节、跨年狂欢夜、元旦跨年、春节-世界风情中国年等系列旅游促消费活动。

构建“吃住游乐购”生态消费链

新兴消费是新常态下经济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稳定增长的潜力所在,甚至可望成为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和“新引擎”。进一步推动消费和投资良性互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协同推进,南山在这方面,一直努力,大有可为。

近年来,南山区委区政府积极培育新兴消费热点,通过制定产业扶持政策和采取挂点服务等措施,支持企业快速发展,培育消费增长新引擎,大力构建起“国际商业中心-市级商业中心-区级商业中心-社区商业”四个层级的综合商业体系,积极打造特色商圈。海岸城、欢乐海岸、海上世界等大型综合性商业项目相继面世,新增商业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南山区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深圳建设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的引领区目标上,进一步完善现代商贸体系,打造千亿级消费中心,加速培育深圳湾国际商圈。特别是,随着来福士、华润万象天地等重点商业项目顺利开业,逐步形成以后海片区为核心,延伸至华侨城、蛇口、西丽等片区的商业中心,南山区的商圈影响已扩大到深港两地。各大商圈更是充分结合自身特色,构建“吃、住、游、乐、购”生态消费链。

如今的南山,有世界之窗、欢乐谷、深圳野生动物园、青青世界, 4A以上旅游景区数量在全市首屈一指;有华侨城欢乐海岸、益田假日广场、海岸城、宝能all city、海上世界、来福士广场等六个大型商业体,深圳湾滨海休闲带像一条玉带,将其串成深圳湾商圈综合体,形成了深圳第三大商圈;这里,太子湾邮轮母港汽笛欢响,获批华南地区首个国家邮轮旅游发展实验区,8条国际航线可以带深圳人随时出发环球旅行;这里,跨境电商扎堆,即将形成深圳跨境电商聚集区,足不出户,购遍全球……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