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南山区>正文内容
  • 南山区国税局科技园办税厅试运行 惠及3.5万余户纳税人
  • 2017年12月09日来源:深圳市国家税务局

提要:深圳南山区国税局日前在深圳科技园设立办税外延点,为企业提供便利。有企业负责人评价说,新办税厅交通便利,不仅是园区里的纳税人,周边的纳税人过来办税也很便利。“从选址,就可以看出南山区国税局的用心服务,必须给他们点个赞。”

深圳南山区国税局日前在深圳科技园设立办税外延点,为企业提供便利。有企业负责人评价说,新办税厅交通便利,不仅是园区里的纳税人,周边的纳税人过来办税也很便利。“从选址,就可以看出南山区国税局的用心服务,必须给他们点个赞。”

深圳科技园占地面积仅11.5平方公里,在全国115个国家级高新区中面积最小,却汇集大疆、研祥、大族激光、金蝶、迈瑞、海能达等全球知名的企业。该园区聚集了3.5万余户纳税人,重点税源户、涉税业务办理的需求较为集中,纳税人就近办税的需求非常强烈。为满足纳税人需求,南山区国税局早在今年年初就开始着手选址成立科技园办税厅。

“科技园企业较为集中,交通拥堵较为严重,纳税人跑一趟税务局的办税成本高、办税时间较长。在走访和调研中,企业对就近办税的呼声一直不断。我们在科技园建立办税服务厅,是为了更好服务科技园纳税人,进而优化营商环境。”南山区国税局相关领导表示。

经过多方考量,科技园办税厅最终选址科技园科苑路的讯美科技广场裙楼一楼,地铁口附近,交通十分便利,今年9月25日,科技园办税服务厅开始试运行,这是南山区国税局继光大银行西丽支行办税点之后设立的第二个“办税服务外延点”,相较于西丽办税点,科技园办税厅功能更齐全,是一个“全职能综合办税服务厅”。

据介绍,科技园办税厅目前配备了23名工作人员、18个窗口、31台自助办税终端机(含15台自助办税电脑,10台自助代开发票终端机,6台自助发票认证终端机),提供导税咨询、税务登记、涉税文书、纳税申报、税控发行、发票供售、发票代开以及发票认证等业务,与税务机关各办税服务厅的功能完全一致。

据统计,科技园办税服务厅自9月25日试运行以来,提供纳税咨询400多次,已受理涉税业务448次:综合业务类业务受理近257次,发票管理类业务受理191次,自助代开发票381份,自助发票认证265份。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