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纯电动泥头车订单落地
  • 2018年05月10日来源:南方日报

提要:继公交全面电动化和今年出租车有望纯电动化之后,深圳又将电动化的目标瞄准了泥头车。5月8日下午,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T10ZT纯电动泥头车订单在深圳坪山签约。根据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打造的首辆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正式投入试运营。

继公交全面电动化和今年出租车有望纯电动化之后,深圳又将电动化的目标瞄准了泥头车。5月8日下午,全球首批500辆比亚迪T10ZT纯电动泥头车订单在深圳坪山签约。根据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打造的首辆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正式投入试运营。

据计算,一辆泥头车或混凝土搅拌车燃油排放相当于70辆私家车,如果深圳实现泥头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全面电动化,与燃油车相比,一年可节省燃油62692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1.46万吨,二氧化硫排放3.12万吨,氮氧化物排放0.91万吨。

签署仪式上,在市住房和建设局、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港航和货运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市自卸车协会及100余家会员单位等见证下,深圳市渣土运输行业客户代表——深圳市鑫荣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正堡实业有限公司分别与比亚迪签订300辆、200辆纯电动智能泥头车采购订单。

比亚迪方面介绍,T10ZT纯电动智能泥头车整车电量435kWh,一个半小时可以充满,满载续航里程280公里以上,可以满足城市渣土车运输需求。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