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深圳机场全国率先实现微信“无感支付”停车
  • 2018年05月22日来源:南方日报

提要:全国首个“微信无感支付机场”亮相深圳!5月21日,深圳市宝安国际机场携手微信支付正式推出“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将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时间缩短了80%,用户可以享受“入场不用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停车无感支付体验。

全国首个“微信无感支付机场”亮相深圳!5月21日,深圳市宝安国际机场携手微信支付正式推出“微信无感支付”停车场,将车辆进出停车场的时间缩短了80%,用户可以享受“入场不用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停车无感支付体验。

这是深圳机场继此前推出ETC通道、移动支付、银联“无感支付”等多项便捷停车缴费服务后,机场“智慧停车”服务的又一次升级。深圳市德林广告有限公司是微信无感支付的服务商,也是此活动的承办单位。

P1、P2、P3三个社会停车场全面开通“无感支付”

据了解,车主在深圳机场首次使用微信“无感支付”停车时,只需通过“微信车主服务”小程序一键绑定车牌,并开通免密支付,即可在离场时,由系统从绑定的微信账号中自动扣取车费,享受“入场无需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不停车“无感支付”体验,车辆出场通行时间也将由原来的10秒缩短至2秒左右。

车辆出场后,出入场信息会即时同步到“微信车主服务”后台,并通过“微信支付”公众号推送给车主。绑定签约一次即可在所有接入车主服务的场景通用。

目前,深圳宝安国际机场P1、P2、P3三个社会停车场已全面开通微信“无感支付”,解决车主停车缴费难、缴费时间长等问题,极大的提升了停车场的通行效率,节约了旅客的时间。

深圳机场日均进出27000台车

非现金停车支付比例超60%

近年来,随着深圳机场推出多种“智慧停车”便捷缴费服务功能,越来越多的车主在机场选择无现金停车缴费。据统计,目前深圳机场停车场日均进出场车辆达27000台次,其中非现金停车支付比例已超过60%。

深圳机场交通营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微信无感支付的上线应用,将进一步丰富机场智慧停车缴费方式,提高车主停车体验和通行效率。

“每到春节等节假日,机场停车位不够用的问题便尤为突出,我们需要让车在高峰期快速流动起来,让生产效率快速提高,让科技真正赋能停车系统。”微信无感支付负责人陈冲表示,通过无感支付,节省了用户的时间,也让停车场和交通中心运转效率大幅提升。

据悉,微信无感支付是基于“微信车主服务”和停车场的车牌识别系统两方面能力的结合,实现了入场无需领卡、离场无需扫码的体验。此次在深圳机场上线的微信无感支付停车缴费服务,是微信支付首次在国内机场中推出该服务功能。

连接人、车、服务

“无感支付”覆盖出行全场景

事实上,基于“微信车主服务”的微信无感支付所覆盖的场景包括但不限于停车、高速、加油等跟车相关的场景。“我们希望打破信息孤岛,把各个停车场连接起来,实现用户在微信账户上绑定一次,便能在所有支持的停车场以及高速公路、加油站通行。”陈冲说。

“微信车主服务”是微信针对车主出行场景设计的接口能力:通过绑定车牌,将车牌转化为微信ID,打通了线上线下一体的架构,实现人、车、服务的连接。

随着车牌识别技术的快速发展,交通行业对通行效率、用户体验、科学管理等能力提升有了更高的需求。微信无感支付与深圳机场的此次合作不仅能极大缩短用户的等待时间、提高通行效率,也在管理层面实现了停车场资金流电子化,减少了现金管理的成本,能有效帮助深圳机场提高管理效率。

腾讯公司副总裁耿志军表示,在交通出行领域,微信希望通过创新的产品和能力,协助城市交通体系完成优化升级。通过连接人、车、服务,在用户层面提升出行效率,优化使用体验,在行业层面则能帮助企业降低管理成本,提升信息化能力。“未来我们会基于无感支付,打造更加便捷的停车体验,同时开放给合作伙伴。”他说。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