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中铁五局地铁施工致2死 被深圳住建局红色警示6个月
  • 2019年09月02日来源:澎湃新闻

提要: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消息,8月27日,深圳地铁10号线工程轨道工程施工总承包木古站轨行区发生2人死亡事故,依据《关于严厉惩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若干措施(试行)》(深建规【2017】11号),决定给予施工企业“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红色警示6个月,同时给予项目经理张宏波红色警示6个月。警示日期从2019年8月28日起至2020年2月27日。

8月27日晚,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深圳地铁 发布情况说明称,27日下午3时16分,深圳地铁三期二阶段在建工程10号线右线木古站轨行区范围发生事故,一辆轨道作业车撞上正在木古站端头进行消防水阀安装作业的施工人员,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1人为轻微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注意到,该起安全事故发生次日,施工企业“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及该工程项目经理被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列入“红色警示”6个月。

中铁五局被红色警示6个月。 来源:深圳住建局官网截图

据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官网消息,8月27日,深圳地铁10号线工程轨道工程施工总承包木古站轨行区发生2人死亡事故,依据《关于严厉惩处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若干措施(试行)》(深建规【2017】11号),决定给予施工企业“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红色警示6个月,同时给予项目经理张宏波红色警示6个月。警示日期从2019年8月28日起至2020年2月27日。

根据该文件,建设工程发生安全事故一次死亡2人的,对施工单位红色警示6个月,在警示期内,依法禁止被警示企业在本市承接新的业务和投标。因安全生产被红色警示的相关单位和人员,红色警示期内列入信用最低等级,纳入全市失信联合惩戒体系,在红色警示期届满后1年内不予升至信用最高等级。

公开资料显示,中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成员企业,现下辖18个子分公司、8个区域指挥部、33个经营性分公司、12个中国境外经营机构,注册资本金56.15亿元人民币,总资产486亿元人民币,在册员工2.1万人。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