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时尚>正文内容
  • 全国钟表10强深圳占7席
  • 2019年06月24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30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吸引深圳及全球近500个钟表品牌参展。记者近日采访获悉,深圳本土钟表品牌风头正盛,中国钟表10强企业中深圳揽得7席,展现深圳作为科技时尚之城的风采。

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深圳时间文化周暨第30届中国(深圳)国际钟表展,吸引深圳及全球近500个钟表品牌参展。记者近日采访获悉,深圳本土钟表品牌风头正盛,中国钟表10强企业中深圳揽得7席,展现深圳作为科技时尚之城的风采。

专业时尚赢得全球美誉

今年是深圳国际钟表展30周年,这一展会已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专业大展之一。深圳时间文化周执行主席、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景雯告诉记者,深圳钟表展以钟表产品的丰富齐全而著称,有“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和时尚化”之美誉,被誉为“中国钟表第一展”。

全球近500个钟表和智能可穿戴品牌亮相本届时间文化周和钟表展。记者现场看到,瑞士、法国、德国、比利时等国际钟表品牌,飞亚达、宝时捷、雷诺等深圳本土品牌,以及中国经典记忆代表的北京表,专注深潜海洋系列的古尊表,Jeep等大批新锐品牌和智能手表品牌,携带最新技术和产品亮相,吸引众多产业链上下游客商到场。

“每次展会都会带来含金量很高的技术产品。”雷诺表总经理助理詹翔说,雷诺表重视自主研发,拥有高端制表工艺,注重创新性用料,在质量标准认证方面取得很多进展。记者看到,雷诺表展示了骑士、博鳌、夜色等系列腕表,吸引众多专业人士到场。他透露,雷诺表拥有50多个研发及外观专利技术,目前正在重视商务的基础上,推出符合年轻人的时尚产品,力争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创意设计吸引眼球

大批客商到场观展,深圳本土钟表品牌创意设计备受关注,很多展位人头攒动。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预计展会期间将有数万人次到会参观采购。

在深圳会展中心一号馆,飞亚达、雷诺、宝时捷、星皇等深圳品牌,均设立特装展位,显示不俗实力。宝时捷表推出的全新唯系列,演绎女性风华。记者看到,唯系列概念款采用仙子的形象,将人们内心对美好事物的期许表达在方寸间。

表盘中,新月悬挂夜空,仙子在云海中挥舞魔法棒,双翼飞向新月,彩蝶、鲜花等美好生灵环绕身边。同时,该表运用3D打印技术的渐变星空表面极具空间感,是新兴技术运用在腕表行业的成功尝试。

“该款机芯由宝时捷表与瑞士独立制表师协会成员马旭曙共同研发,代表中国制表行业的尖端水准,向世界展示中国创新智慧与技术力量。”宝时捷表创始人、深圳市瑞辉钟表有限公司董事长沙胜昔说,该公司在加大研发的同时,重视工业设计,融入更多流行元素,提高产品附加值。

创新求变抢占市场

其实,深圳本土钟表企业一直以创新赢得业界尊重。已经多年代表中国钟表品牌亮相瑞士国际钟表展的飞亚达,这次在深圳国际钟表展上以“飞亚达空间站”为主题,展示深圳制造和创造的强大实力。

飞亚达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源自航空的品牌,飞亚达表一直与中国航空事业有着深厚的渊源。2018年,飞亚达表与第五代隐形战机“歼-20”联名,推出马赫系列“歼-20”限定款腕表,处处体现“歼-20”战机的独特元素及印记。“在材质运用上,飞亚达‘歼-20’联名限定款腕表别出新材,使用未来感的‘太空金属’五级钛或‘古钢材’大马士革钢两种独特材质铸就精坚表壳。”与不锈钢相比,五级钛在重量、硬度和耐蚀性方面更胜一筹,且贴合人体肌肤,不易致敏。

正是敢于创新求变,深圳本土钟表品牌推出的最新手表,吸引大量专业客商前来一睹为快。来自比利时的一个客商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到深圳国际钟表展,立即被深圳品牌的创新设计所吸引。“我花了一天的时间看展,觉得深圳钟表设计和制造水平超乎预料,接下来将与一些品牌洽谈合作事宜。”

事实上,深圳钟表品牌以工匠精神做强精密制造的同时,不断拥抱最新科技,以确保品牌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深圳市钟表行业协会会长朱舜华说,深圳拥有良好的创新土壤,加之与瑞士、法国、德国等钟表同行业有着密切交流,从而使得深圳钟表企业更好地推陈出新,以创新产品占有国内及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严珣文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