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坪山区>正文内容
  • 坪山出台支持科技金融发展措施 缓解融资难问题
  • 2019年08月06日来源:深圳商报

提要:近日坪山区政府印发了《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支持科技金融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旨在以科技金融政策为支撑,促进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有机结合,构建完善区内科技金融生态系统。

记者获悉,近日坪山区政府印发了《深圳市坪山区关于支持科技金融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旨在以科技金融政策为支撑,促进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有机结合,构建完善区内科技金融生态系统。

据了解,《若干措施》针对坪山区科技型企业的需求与金融扶持力量薄弱的痛点,通过科技信贷、科技保险、融资租赁、投贷保租联动、搭建科技金融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加强科技型企业与金融机构互动合作,缓解坪山科技型企业融资难题,确保企业在经营发展关键期能渡过难关,发展壮大。

业内专家认为,该政策通过政府注资增信,撬动银行、保险、风险投资等金融资金,定向支持创业初期的新兴战略性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将有效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近年来,坪山区集聚了大批优秀的企业家、创业团队,科技创新氛围日渐浓厚,生物医药、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集群效应明显。坪山区适时出台科技金融政策,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创新发展再添新动能,以科技金融“活水”激发企业活力,助力坪山区产业发展,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