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坪山区>正文内容
  • 坪山人才活动周启动 举办人才住房入住仪式
  • 2018年11月09日来源:南方都市报

提要:11月1日是深圳第二个人才日,设立“深圳人才日”分会场的坪山,也启动了人才活动周,举行多个引才活动,营造坪山区内“尊才·聚才·用才”良好氛围。同时,备受瞩目的坪山创新广场也正式启用。

坪山“人才活动周”启动:举办人才住房入住仪式

  坪山区创新广场入驻仪式

坪山“人才活动周”启动:举办人才住房入住仪式

  深圳市康泰健牙科器材有限公司员工代表领到了人才住房“金钥匙”

11月1日是深圳第二个人才日,设立“深圳人才日”分会场的坪山,也启动了人才活动周,举行多个引才活动,营造坪山区内“尊才·聚才·用才”良好氛围。同时,备受瞩目的坪山创新广场也正式启用。

坪山区是深圳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区之一,正在全力建设51.6平方公里的坪山高新区,打造具有坪山特色、体现国际质量标准的创新生态体系和创新高地。坪山区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积极实施“以房引才”工程、着力厚植“尊才、聚才、用才”的创新创业沃土。

近两年来,全区新增高层次人才107人,新增院士工作站4家。目前,全区累计引进高层次人才241人,是2015年的2 .5倍,人才事业发展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

促进人才与资金对接

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人才周将举行的一系列活动,包括企业高管培训会、企业投融资对接交流会等,促进人才与资金的对接。

11月2日上午,“2018年坪山区金融资本与知识产权论坛”举行,以“坪聚 融通 创新 共赢”为主题,深圳交易所、华泰联合证券、华泰证券研究所、广州三环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创业创新金融服务平台相关专家,围绕企业上市、企业并购、中国经济形势、专利挖掘布局以及金融平台服务等进行了专题分享。

同时,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也齐聚一堂,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共同应对经济波动、降低成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进行战略性资本布局;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未来发展,推动坪山产业迈向高端化、品牌化。

人才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率达99%

为了更好吸引人才来到坪山,坪山推行以房引才政策。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当前坪山区现有人才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1个,房源合计11998套,目前已累计配租约11900套,配租率达99%。数据显示,其中73 .1%的房源即8699套依申请配租给了各企(事)业单位;26.9%的房源即3201套依申请配租给了个人(家庭)。

11月5日,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在聚龙花园二期项目现场举办了人才住房入住仪式,为近期办理入住的深圳市康泰健牙科器材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发放了人才住房“金钥匙”。据悉,区住房和建设局累计为该企业配租了850余套人才住房,有效缓解了其员工住房困难问题,更好地助力企业发展。

11月7日,区住房和建设局邀请了人才代表实地参观财富城一期人才住房项目。在参观过程中,区住房和建设局、财富城项目相关人员向各位人才代表详细介绍了项目整体布局、配套设施以及装修标准等,展示了坪山人才住房的项目品质和安居环境,进一步展现坪山“以房引才”的优势。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底坪山区将供应生物医药基地配套员工宿舍一标、财富城、心海城等三个人才住房项目,房源总计2400余套。接下来,坪山区将继续聚焦人才最关心的安居诉求,大力实施“以房引才”工程,集中建设一批高标准、高品质人才住房标杆项目,探索顶尖人才住房新模式,同时加大人才住房大户型房源的供应和筹建力度。

探索高技能人才引育新路径

11月7日,由坪山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局共同承办“深圳人才日”坪山分会场暨坪山区人才周系列活动之“匠心逐梦”分享会走进辖区震雄工业园,以务实的行动服务企业基层技能人才,提升产业工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共组织35名电焊工技能人才在车间现场举办技能大比武,由专家评选出优秀的工匠能手,给予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金,并邀请去年竞赛的获奖选手分享心得体会。

今年以来,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在辖区中芯国际、万乐药业、国药致君、昌红科技、震雄集团5家重点企业开展岗位技能比武活动,参与职工200人次,共为75名优秀选手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当前,坪山正在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制造三大千亿产业集群,不仅需要众多高精尖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支能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新时代工匠型高技能人才队伍,也成为了迫切的课题。在这一背景下,坪山区立足辖区发展实际和产业优势,围绕打造质量强区,积极主动作为,大胆创新,在高技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服务等进行全链条布局,积极探索高技能人才引育新路径。

全方位满足人才生活需求

为了丰富人才们的业余生活,还举办了“发现坪山之美”人才摄影展、“睹名师风采,羽冠军同行”创新人才羽毛球友谊赛等活动,让人才工作的同时,更加放松。

活动周期间,坪山区在坪山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了“羽冠军同行·展人才风采”创新人才羽毛球比赛,邀请原国家队男单主教练、执教过李宗伟、孙俊等多名明星球员的李矛教练到现场与各位人才代表一起切磋、传授球技。

同时,为发挥人才对坪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表达坪山对人才生活的关注,11月7日,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组织各科专家,前往坪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名医义诊活动。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组织妇科主任医师侯玉华、筋伤科主任医师周保定、内科博士邝丽华、筋伤科刘桂华、关节科杨崇山现场提供妇科、内科、关节、筋伤等多类医疗健康服务,为群众带来名医专业精湛的中医诊疗服务,同时也为在坪山工作、生活的人才提供优质医疗保障。

专家们针对居民日常生活,开展了健康生活方式、中医保健、疾病预防等健康知识宣教活动,获得了现场群众和人才们的纷纷点赞。现场多名群众向专家咨询了健康问题,专家们仔细倾听居民的问题,详细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当场给出了适宜的治疗建议,居民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可以多多举办。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