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工信部第321批新车目录发布 多款重磅车型入围
  • 2019年06月20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本次工信部发布的第321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国产奔驰GLB、凯迪拉克CT5、纯电动奥迪Q2L、奔驰E300 eL等六款新车值得关注。

6月18日,工信部在其官网发布了第321批次《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值得关注的是,在此次公布的新车名录中,国产奔驰GLB、凯迪拉克CT5、纯电动奥迪Q2L、奔驰E300 eL、新款大众迈腾等六款新车在册,不久后这几款车型将与国内消费者见面。

国产奔驰GLB

作为奔驰品牌家族最新的紧凑级SUV,GLB车型自公布之后一致备受关注,要知道国内市场中豪华品牌30万内紧凑级SUV可选择性并不多,更何况奔驰作为一线豪华品牌,急需通过一款全新的紧凑级SUV打开市场,据悉新车将在9月正式正式国产。

从申报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新车与稍早前亮相于2019上海车展的概念车十分相似,典型的奔驰家族式设计风格,类似于缩小版的GLC,只不过外观方面多了些硬派线条处理。而新车车身尺寸为4638/1834/1687mm,轴距为2829mm,将会有5座和7座车型。

配置方面,GLB也将根据车型提供多种前/后保险杠样式、前格栅样式、前雾灯、隐私玻璃、行李架、后视镜摄像头、星徽标志等。动力方面GLB 200则搭载与奔驰A级相同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Ps。

凯迪拉克CT5

随着凯迪拉克宣布ATS车型的停产,后续车型CT5便正式出现填补其市场空缺。CT5几乎完全复刻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家族式盾式前进气格栅和不规则头灯的设计让新车极具攻击性。4924mm的车身长度也拉伸了车身腰线,而2947mm的轴距也向行政级轿车看齐。

另外,此次发布的信息中我们还看到,国产CT5将会提供运动版套件车型,分别搭配245/45 R18和245/40 ZR19两种尺寸的轮胎。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4Ps,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奔驰E300 eL

眼看同为德国“友商”推出的5系PHEV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奔驰也加快了C级车市场中的布局。新车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车身尺寸为5065*1860*1476,1463mm,轴距3079mm。值得注意的是,奔驰E300 eL搭载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最大功率210kW,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549N·m。

纯电动奥迪Q2L

现如今奥迪品牌也在加快其在华的新能源布局,纯电动Q2L即将发布。新车在位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据悉新车基于燃油版车型打造,车身尺寸为4237*1785*1548mm,轴距2628mm,造型方面修改了前进气格栅并加入e-tron标识和全新轮毂造型。另外新车三元锂离子电池来自于宁德时代,电池组具体容量不详,驱动电机额定功率85kW/峰值功率100kW。

新款迈腾

新款迈腾即将在国内发布,从申报图中可以看出新车延续了海外最新款“帕萨特”的造型,外观方面依然是大众典型的套娃脸,只不过前脸处进气格栅和头灯连接起来,营造出横向拉伸感,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加运动。而且新车尾部“迈腾英文”标识被移至行李箱盖上,这一点与现款上汽大众帕萨特相似,增加了车尾识别度。

尺寸方面,新迈腾4865*1832*1471mm,轴距2871mm。动力方面,新款车型与现款车型没有改变。依然是1.4T发动机、低功率版2.0T发动机、高功率版2.0T发动机三款发动机。

全新雷诺卡缤

全新雷诺卡缤高度还原了Clio车型的设计元素,独特的前脸设计让这款小车看起来更加年轻,尾部方面双C型尾灯也突出了个性。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卡缤车身尺寸为4263(432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并且未来雷诺将将根据车型提供供17英寸单色轮圈、18英寸双色轮圈、车顶色后视镜、不双色车身、行李架、天窗、运动套件等。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不同调教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3Ps和159Ps。

文|侯卓铠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