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图片> 社会>正文内容
  • 广州直辖后, 谁会成为广东的省会, 深圳肯定没有机会
  • 2018年04月27日来源:新浪看点

提要:广州几年前一直是我国第三大城市,经济水平仅此于北京和上海,近几年被自己的兄弟城市深圳给反超了,现在是我国第四大城市,也是四大一线城市之一。

广州几年前一直是我国第三大城市,经济水平仅此于北京和上海,近几年被自己的兄弟城市深圳给反超了,现在是我国第四大城市,也是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其经济水平不用多说,自然是非常的发达。近几年广州一直面临着一个问题,那就是直辖,因为其经济水平已经达到这个程度了,如果直辖,将非常有利于其经济进一步发展。

广州直辖后, 谁会成为广东的省会, 深圳肯定没有机会

广州的直辖将会给广东省带来一系列的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莫过于广州直辖后,广东省将会失去省会城市,重新选举一个省会城市。很多人认为这个非常简单啊,选深圳啊,深圳的经济水平比广州还要高啊。但是大家都知道,深圳的经济水平比广州还要高,那么等广州直辖的时候,深圳还没有直辖吗?深圳还是广东的一个普通市吗?

广州直辖后, 谁会成为广东的省会, 深圳肯定没有机会

所以说深圳肯定没有机会做广东省的省会了,其省会城市只有另选其它城市了。这样下来只有佛山可以担当这个大任了,佛山的经济水平也是非常发达的,只是被广州和深圳挡住了它的风头,它没有机会来显示自己。佛山是广东省的第三大城市,佛山在去年也跨入了十五个“新一线城市”之列,在最近几年将会成为一线城市。

广州直辖后, 谁会成为广东的省会, 深圳肯定没有机会

在2017年佛山实现GDP超过9500亿元,比上年增长8.5%,佛山享有全国文明城市、世界美食之都、品牌之都、最具浪漫城市等美誉。佛山的旅游业也比较发达,在2017年全年接待旅游者人数接近5000万人次,增长7.9%,全年旅游总收入高达700亿元,增长13.6%,所以说佛山的旅游业市场还有很多可以去开发。

广州直辖后, 谁会成为广东的省会, 深圳肯定没有机会

佛山旅游资源密布,生态环境极其优美,是非常有特色的岭南水乡。有佛山祖庙、西樵山、南风古灶、清晖园、皂幕山、南国桃园、陈村花卉世界、三水荷花世界等等著名旅游景区。其中,佛山祖庙融古代艺术于一体,被誉为东方艺术之宫。其旅游业必定在未来其经济发展上,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

广州直辖后, 谁会成为广东的省会, 深圳肯定没有机会

(特别声明:以上文章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看点观点或立场。如有关于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与新浪看点联系。)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