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 2018年11月15日来源:新华社

提要:3D智能试衣间、浮窗全场景电视机、搭载国产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汽车……一大批最新科技成果在“中国科技第一展”上集中亮相。14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又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4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的60多个团组带来了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

3D智能试衣间、浮窗全场景电视机、搭载国产激光雷达的自动驾驶汽车……一大批最新科技成果在“中国科技第一展”上集中亮相。14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又称“高交会”)在深圳开幕,4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的60多个团组带来了100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

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展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新型显示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

在高交会的主场馆,会下五子棋的工业机器人吸引了大批观众围观。制造商安徽省配天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的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款工业机器人能够准确抓取、放置棋子大小的物体,其视觉系统的定位精度误差只有0.02毫米,可以广泛适用多种应用场景。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连续13年参加高交会,在本届高交会上,该院展示了脑科学、新材料等一批基础研究的最新成果。“近年来,高交会‘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趋势很明显,越来越多的产品为中国首创。”该院院长樊建平说。

记者在此前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达14万平方米,参展商达3356家。其中,智利、古巴、秘鲁等国为首次参展,还有德中工业4.0联盟展团、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展团、韩国大田展团等14个境外专业展团参展。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