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人红是非多” 滴滴平台向无证网约车派单再次被查
  • 2018年06月08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获悉,我市自6月1日起开展网络预约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交通执法人员通过重点区域执法、错时执法、跨区域执法、周末执法等多种形式,对网约平台、车辆、人员违法经营行为露头就打、严厉处罚,行动6天共查处无证网约车案件137宗(其中查处网约车平台违法经营案件5宗)。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获悉,我市自6月1日起开展网络预约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交通执法人员通过重点区域执法、错时执法、跨区域执法、周末执法等多种形式,对网约平台、车辆、人员违法经营行为露头就打、严厉处罚,行动6天共查处无证网约车案件137宗(其中查处网约车平台违法经营案件5宗)。其中,滴滴平台继续向无证网约车派单,被再次查处。

在近日的网约车整治行动中,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发现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通过“滴滴快车”平台向无证网约车车辆或司机派单。6月4日,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通知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员到大队接受补充调查,该公司确认存在向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和未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的司机派送订单的行为。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对其违法行为依法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

此外,执法人员也发现曹操专车平台经营企业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涉嫌通过“曹操专车”平台向无证网约车车辆或司机派单。6月5日下午,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机动大队执法人员对曹操专车网约车平台所属公司杭州优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对该公司提供无网约车运输证的车辆和无网约车驾驶员证的驾驶员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其违法行为开具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执法支队已一共查处网约车违法案件1540宗(其中网约车平台违法经营案件26宗),共计处罚金额1952.23万元。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