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深圳市政协立足新时代创新委员履职模式
  • 2018年04月28日来源:人民政协网

提要:据了解,“委员讲堂”是根据市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事关深圳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前瞻性问题,由“委员社区讲堂”升级而成。

深圳市政协立足新时代创新委员履职模式

首场升级版“委员讲堂”开讲

4月19日,由深圳市政协主办的2018年首场升级版“委员讲堂”在深圳研祥高科技集团公司开讲。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陈志列围绕《抓住历史机遇 促深圳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做主题演讲,声情并茂地向近200名来自相关行业代表和企业家详细介绍了深圳企业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发展优势和存在的问题。

W020150228758403141119

资料图

据了解,“委员讲堂”是根据市政协党组2018年工作要点,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事关深圳经济社会未来发展的前瞻性问题,由“委员社区讲堂”升级而成。

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杜勤介绍,“委员讲堂”择优安排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领军人物作为主讲委员,力争办高标准、高水平、受市民欢迎的精品课程。“每场活动由主讲人位提前邀请分管或联系的市政协领导参加,并发函邀请与讲课主题相关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委员讲堂’是在认真总结过去3年“委员社区讲堂”的基础上,立足新时代,以更高规格、更高层次的形式和渠道,传播知识,服务市民,既符合政协委员履职要求,也开辟了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建言献策的新途径,民主协商的新平台。”戴北方说。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