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新闻> 深圳>正文内容
  • 深圳惠程2018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29倍
  • 2018年04月24日来源:搜狐网

提要:公司介绍,由于游戏业务的持续向好,公司2018年在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加上公司投资业务的锦上添花,因此在2018年第一季度出现了历史最好业绩。

4月16日晚间,深圳惠程(002168)发布了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业绩同比增长29倍。从业绩增长原因来看,新增业务发力,同时一季报还预计2018年上半年度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5亿元。

双轮驱动助推历史最好业绩

据深圳惠程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4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1035.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亿元,同比增长2907.63%。

对于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的增长,从公司此前的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和2017年年报可以看到,公司主营业务出现了巨大改善,并购的游戏业务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投资业务兑现了投资收益。

结合2017年年报,可以看到公司传统业务和新增业务同时发力,尤其是新增加的游戏业务,自并表日至2017年年末仅10天左右,就贡献了约430万元净利润;与此同时,公司2017年全年电力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85%,持续保持着稳定增长,

公司介绍,由于游戏业务的持续向好,公司2018年在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爆发式的增长,加上公司投资业务的锦上添花,因此在2018年第一季度出现了历史最好业绩。

2017年,深圳惠程新收购的成都哆可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哆可梦”)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48亿元,较承诺的2017年业绩多出了345万元。哆可梦原股东承诺标的公司2018年实现业绩不低于1.88亿元,从哆可梦2017年已经实现业绩和2018年一季度业绩表现来看,2018年哆可梦将大概率实现业绩承诺。

与此同时,在第一季度报告中,深圳惠程还对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做出了预测,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2.3-2.5亿元之间。

布局电力交易区块链

深圳惠程2018年一季报显示,公司智能电网项目已经通过布局电力交易区块链落地,此前3月公司总裁办审议批准,公司子公司喀什中汇银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出资不超过810万元增资北京兆信通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信通能”),目前双方已经签署正式协议,兆信通能将把投资款用于“区块链售电交易系统”项目。

区块链电力交易平台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充分发挥其分布式、去中心化、智能合约等的特性,构建创新的区块链电力交易平台,解决光伏、风电等绿色电能交易和能效管理问题。布局电力交易区块链有利于配合深圳惠程传统业务中电力业务在智能电网方面的拓展。

此前,2018年3月22日,深圳惠程对外公告称,公司与湖北恒宏实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宏实电力”)签署了《关于光伏电站及智能微电网项目设备成套服务意向性协议》,双方将开展智能微电网设备成套产品及服务合作、光伏电站及智能微电网项目开发合作。2018年一季报显示,现在合同已经落地,公司已经与恒宏实电力相关方签署了两份《货物销售合同》,合同金额2698万元,将对公司向新能源业务拓展和财务状况都产生积极作用。

深圳惠程表示,公司未来将以公司主业为起点进行产业升级,延伸服务链条、促进服务增值。公司将立足配电设备研发和制造主业,利用自身品牌优势、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链升级等优势,积极布局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变;同时,以哆可梦为切入点,稳步推进“业务平台化、市场全球化、流量自有化、生态链泛娱乐化”战略,不断完善公司产业链条和产业布局,实现“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双轮业绩驱动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