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港中大(深圳)今年新增金融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兩專業
  • 2018年05月02日来源:人民网

提要:近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廣東2018“綜合評價錄取”(簡稱631)招生章程發布,2018年,學校預計在“631”投放不少於170個招生計劃。有意報考的考生需在5月20日前登錄該校官網進行系統填報,並於6月中旬參加入學測試。

有意報考港中大(深圳)的粵籍考生注意了!近日,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廣東2018“綜合評價錄取”(簡稱631)招生章程發布,2018年,學校預計在“631”投放不少於170個招生計劃。有意報考的考生需在5月20日前登錄該校官網進行系統填報,並於6月中旬參加入學測試。

據悉,2018年,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在廣東繼續實行“雙軌制”招生錄取模式:一種是普通高考錄取模式,完全依據高考成績在提前批次擇優錄取﹔ 另一種則是綜合評價錄取模式,即:按一定比例參考學生高考成績(60%)、入學測試成績(30%)和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10%)進行綜合評價,擇優錄取。2018年,學校預計在“631”投放不少於170個招生計劃,另外,普通高考提前批次也將投放38個招生計劃,具體招生代碼、招生專業及招生計劃數等以廣東省招生辦公室6月公布的信息為准。

2018年廣東省“631”報名要求考生高中學業水平考試各學科成績須為BBB級(含等同BBB,如ABC)及以上。同時,大學鼓勵綜合素質高、具有學科特長的學生報考,如學業水平成績在BBB級以下,CCC級及以上者,滿足以下條件之一亦可報考:高中階段在全國中學生奧林匹克(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信息學)競賽省級賽區、全國作文競賽及全國英語競賽中獲得三等獎以上,經該校招生委員會審查認可的﹔或者獲得中學校長推薦信的。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招生辦老師建議廣東考生一定要把握“631”考試的機會,踴躍報考,因為港中大(深圳)的“631”考試有幾大優勢:在“631”錄取模式投放的專業與普通高考模式投放的專業完全相同,14個本科專業全為熱門專業﹔“631”錄取模式和普通高考模式一樣,都是大類招生,第一年隻需按照試驗班代碼報考,第二年具體確定攻讀的專業方向。第二年選擇具體專業方向時不參考高考成績﹔“631”錄取模式投放的計劃數遠高於普通高考模式的計劃數,從錄取幾率上講,選擇“631”模式被錄取的幾率會更大﹔綜合評價錄取在自主招生等“綜合評價”批次錄取,考生可同時填報該校提前批次與綜合評價錄取批次,擁有兩次被該校錄取的機會,增加被錄取幾率。如未被該校錄取,可進入后續本科批次錄取。

2018年,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在全國投放14個本科熱門招生專業,分別是經管學院的金融學、市場營銷、國際商務、經濟學、會計學,理工學院的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電子信息工程、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統計學、數學與應用數學、生物信息學、生物醫學工程,經管學院與理工學院共同招生的金融工程專業,人文社科學院的翻譯專業。今年新增的金融工程專業將是珠江三角洲地區唯一開設量化金融和金融科技課程的專業。 另一個新增專業生物醫學工程關注改善人類健康所遇到的核心問題。

為鼓勵綜合素質高、有創新意識、具有國際視野的廣東優秀學子就讀國際化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2018年將為廣東學子提供三類入學獎學金:5月31日前可先在學校網站申請四年12萬元的“博文獎學金”,經中學推薦,滿足任意一個條件即可申請:高中階段在全國中學生奧林匹克五大學科競賽中獲得省級賽區一等獎以上的榮譽﹔高三階段任何一次模考成績預計可以達到全省文科前520名,理科前1700名,需要中學出具証明材料﹔高考成績出分后的“綜合評價”獎學金:主要發放對象為在“631”錄取模式中排名前15%的優秀學子,獎學金額度為四年38萬元的全額免學費獎學金和四年19萬元的半額免費獎學金。高考成績出分后的新生入學獎:學金額度分別為四年48萬元、38萬元、19萬元、12萬元的各類獎學金。已經在5月31日之前申請了“博文獎學金”,並且在6月21日獲得“博文獎學金”資格的學生也可繼續疊加“綜合評價獎學金”和“新生入學獎學金。”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