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腾讯联合微众银行发布首份 数字银行用户体验评估体系
  • 2018年11月24日来源:深圳新闻网

提要:面对即将到来的开放银行元年,用户对金融机构的安全感来自哪里?对银行存款还有那些需求?对信用卡还有哪些期待?……近日,微众银行和腾讯CDC发起的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首次发布以 WeUX指数为核心的“数字银行用户体验评估体系”。评估体系从手机端渠道、关键业务/服务操作体验、系统体验和服务创新四大方面为优化用户体验提供了相关的方法论和工具,希望帮助银行用户体验描绘精准“坐标”,成为提升银行数字化渠道用户体验的有力工具。

面对即将到来的开放银行元年,用户对金融机构的安全感来自哪里?对银行存款还有那些需求?对信用卡还有哪些期待?……近日,微众银行和腾讯CDC发起的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首次发布以 WeUX指数为核心的“数字银行用户体验评估体系”。评估体系从手机端渠道、关键业务/服务操作体验、系统体验和服务创新四大方面为优化用户体验提供了相关的方法论和工具,希望帮助银行用户体验描绘精准“坐标”,成为提升银行数字化渠道用户体验的有力工具。

blob.png

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负责人任晓宇发布了首份“数字银行用户体验评估体系”

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总经理陈妍

腾讯用户研究与体验设计部(简称CDC)总经理陈妍分享了在腾讯做用户体验的人才培养思路,她指出,保持团队的发展与成长,需要在吸收多元化项目的同时,持续自我进化,在不同领域上培养团队的快速响应能力,并洞察在各个领域中的不变规律。基于这种不变,去思考怎样可以做的更好,不断地进化研究方法、模型和工具。陈妍认为,优秀的用户研究工程师需要懂专业、懂业务二者兼顾。

据介绍,从2015年开始,实验室就致力于开展银行用户体验的专项研究。2018年,实验室联合36家银行伙伴,赴西安、天津、信阳、杭州、广州、北京和齐齐哈尔7个城市实地调研,历时8个月,在付出1400多个小时的研究投入,获得13000多份有效问卷之后,发布了《2018银行业用户体验大调研报告》和“数字银行用户体验评估体系”,形成了一套科学且可复制用户研究体系。

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发起人刘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银行伙伴加入实验室,为共同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努力。

中国用户体验联盟副秘书长刘远表示,作为一家由银行成立的第三方研究性组织,银行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站在了行业创新升级的前沿。在移动互联网的下半场,用户体验研究方兴未艾,银行是中国金融体系的核心支柱,这让银行用户体验的相关研究更加具有行业价值和社会意义。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