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邦邦机器人创始人兼CEO李建国:邦邦车开启智能辅助3.0时代
  • 2018年05月08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近日,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评选结果揭晓,上海邦邦机器人有限公司的邦邦机器人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从来自全球59个国家(地区)、2626家公司的635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018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

近日,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奖评选结果揭晓,上海邦邦机器人有限公司的邦邦机器人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从来自全球59个国家(地区)、2626家公司的6351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2018德国红点设计至尊奖。

此次获奖的邦邦车不仅帮助下肢运动功能障碍人群实现站立的梦想,还搭配了蹲起训练模式,增强关节活动度,预防和缓解并发症,持续改善身体状况。邦邦车采用人体工学设计,充分考虑使用者的舒适感,高度、座椅、护腕、护膝、脚踏板等多个部位均可根据用户自身调节。同时,邦邦车还可通过手机App进行操控,全方位监测身体机能,一键报警,社交分享,让用户乐享智能生活。

邦邦机器人创始人兼CEO李建国接受中国企业报道网采访:

CENR:邦邦机器人今年是第八代面世,这几年邦邦在技术的研发与优化上做了哪些工作?

李建国:技术一直是我们的核心优势,团队骨干多数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从最初扎根地下实验室开始,我们就以绝对专注的态度去创造邦邦车,科技发展很快,只有不断的深度挖掘,才能提升技术壁垒。目前我们在移动式底盘开发、驱动器开发、集成电路开发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等领域获相关专利20多项,还拿到了2018红点至尊奖。

记得在第三代邦邦车研发前,因为自身的体会不够,很难发现一些极为细微的体验问题。这需要更深入地观察,和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才能发现。通过人文关怀,让技术去实现一些细微的功能优化,保护好下肢运功功能障碍人群。到了第五代研发时,类似平衡车的产品设计,更是对他们心理上的一种呵护。第八代在智能化模块方面,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对生活的辅助作用仿佛身体的延伸。

CENR:邦邦车给下肢运动功能障碍的人群带来了哪些便利?在康复医学理疗这个领域做出了哪些贡献?

李建国:对于下肢运动功能障碍人群而言,通过邦邦车的辅助,可以让自己重新站起来!极大提升了自主生活的能力,无需过度依赖家人,以一个平等的视角对话这个世界。包括自主二便,独立办公,日常生活和移动,都可以通过邦邦车非常便捷的体验到,他们曾经不敢想象的美好生活。

由于大部分伤友失去自主生活的能力,往往伴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敏感等心理问题。邦邦车首先让他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为伤友开启崭新的生活,同时搭配了站立、蹲起双重训练模式,有效打破时间与地点限制,随时随地针对上肢力量、关节活动度、身体协调性进行相关训练,对预防压疮、骨质疏松也有显著效果,改善了循环、消化等人体功能,使身心皆受益。

CENR:对于2016年成立的邦邦是一个年轻的企业,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邦邦又有着怎样的企业愿景?

李建国: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企业,人工智能是企业建立之初就着手布局的重点,我们有顶尖的技术人员在研究这个领域,一方面要不断优化算法,一方面要手握大数据。邦邦车拥有前沿的信息采集和分析系统,依托我们在细分领域的先发优势,目前正在打造一个大数据平台,通过大数据来优化研发的方向以及机器学习的效率,最终以产品智能化的迭代保持邦邦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作为一家年轻的企业,邦邦富有激情,尤其我们面对的是一项伟大而有意义的事业,邦邦的产品致力于科技、人文和美学的结合,为推动助老、助残服务持续创造和奉献,让全世界伤友重新获得自信,开启崭新的幸福生活。

CENR:对于一位90后的理工科创始人,创业的这几年有什么心得与大家分享?

李建国:我的创业起始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最初我和小伙伴们在那里一起研究、设计机器人去参加全国大学生比赛。哈工大是机器人研发的一片沃土,后来选择医疗方向进行发展,是受到我堂哥的影响。一次意外让他饱受下肢运动功能障碍带来的悲痛,我特别想帮助他们,这也是我们团队的初心。创业维艰,团队对于机器人研发有狂热的科学理想,但更重要的是对追求社会价值的使命感,这种共同情怀驱使我们做出市场高度认可的产品。

邦邦车对我来说,就像孩子对于爸爸一样,看到它成长我会喜悦,让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们用科技在孕育它,付出百分百的激情和努力,我相信未来是创造出来的,年轻团队眼中没有不可能。

我内心深处有个声音:没有失能的人群,只有暂时失能的科技。邦邦的存在,是为了证明科技的力量可以改变生活,助老助残的方式也需要与时俱进,失能人群也同样能享受科技的魅力和与常人无异的正常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