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大族激光透露欧洲项目审计进展 尚未确定事务所但快了
  • 2019年08月13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在此之前,外界对大族激光欧洲研发中心项目的巨额投入、建设进度、定位与用途以及涉嫌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等问题,存在颇多质疑,大族激光股价亦因此一度持续下跌。

距离大族激光发布关于欧洲研发运营中心相关问题的澄清公告已经过去11天,但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对该项目进行专项审计的进展却一直未对外透露。8月12日,财联社记者就此联系大族激光,公司称目前还未确定由哪家会计师事务所来进行审计。

在此之前,外界对大族激光欧洲研发中心项目的巨额投入、建设进度、定位与用途以及涉嫌损害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等问题,存在颇多质疑,大族激光股价亦因此一度持续下跌。财联社也一直对该事件保持持续关注。

来自外界的质疑不断发酵,大族激光终于在8月1日晚间做出正面回应,表示欧洲研发中心项目确实包含酒店功能,并称是出于“历史原因、业务需求和经济性考虑”的考量。

与此同时,深圳证监局亦向大族激光下发《深圳证监局关于对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并指出,公司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存在重大购置财产项目未履行相关审议程序、重大购置财产项目信息披露不准确、不及时等问题。

大族激光方面则在8月1日的澄清公告中表示,关于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的真实性、独立性问题,为进一步回应媒体质疑,公司决定聘请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对该项目进行专项审计。

但11天过去了,针对欧洲项目的专项审计进展如何,大族激光却未透露任何进展。8月12日,记者联系了大族激光方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未确定究竟由哪家事务所来承担此次专项审计。具体到该事项的进展,该负责人则透露“快了,如果确定了公司也会对外发布公告。”

8月1日发布澄清公告后,大族激光股价经历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下跌。8月7日以来,大族激光触底反弹、连续上涨,大有收复“失地”之势。截至12日收盘,大族激光报27.22元,4个交易日以来的阶段性涨幅超过9%。

文|财联社 徐学成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