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向世界展示中国新能源汽车智造实力
  • 2019年07月25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街头上挂绿牌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正越来越被广大车主所接受。

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总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街头上挂绿牌的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新能源汽车正越来越被广大车主所接受。

中国在过去十年成为了世界市场,未来十年可能成为全球高端制造业最聚集的国家。而汽车智造是一个国家抢占高端制造制高点的重点领域之一。正是看准了这个节点,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踩准历史大时代步伐,用一整套的智能化思维、建造一座智能新工厂,迎接未来的智能和制造时代。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批重大项目和广东省一号工程,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以下简称“产业园”)区位优势明显,它将围绕“智能制造+创新研发+汽车小镇”三大领域,打造世界级“汽车硅谷”。产业园总投资额预计超过450亿元,是广汽集团实现转型升级,抢占新能源汽车发展制高点,构筑领先优势,争当未来市场引领者的战略举措。

产业园以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为龙头,以整车与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为依托,积极引入产业链上下游优秀企业落户。总体规划面积约7500亩,拉动上下游就业人数达12万到18万人,在产业园及周边形成庞大的产业集群,推动广州市汽车产业发展。

作为产业园的首个项目,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20万年产能项目于2017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2018年12月23日竣工。工厂总投资47亿元,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总体规划年产能40万辆,其中首期年生产能力为20万辆,2019年5月已经投产。工厂竣工后,广汽新能源在新工厂内率先导入L4级无人驾驶示范运行,并计划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动新车。

建成后的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已有多项领先成绩:全球领先钢铝车身柔性工厂,全球领先数字化自主决策工厂,全球领先深度互动式定制工厂,全球首个能源综合利用生态工厂。一项项创新举措铸就广汽智造新高度、品质新高度、定制新高度和环保新高度。

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改变汽车智造,汽车企业正在加速向服务型智造转型升级。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凭借新工厂的领先优势,在“新智造”的助力下,将带动世界级“汽车硅谷”产业集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汽车产业崛起。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