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娱乐>正文内容
  •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24日启幕
  • 2019年03月12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当丝路乐章在深圳湾奏响,深圳人就知道,春天来了。届音乐季延续了首届活动丰富多元的特色,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个团组及700多位艺术家,为深圳市民献上了18场精彩演出。

当丝路乐章在深圳湾奏响,深圳人就知道,春天来了。再有两个星期,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就要在音乐厅开幕。3月24日至4月14日,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名世界知名音乐家,将为广大深圳市民带来21场高水准精彩演出。

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交响曲”

深圳与丝路上的音乐名家、名团一约就是3年。3年来,音乐季坚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交流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海陆“丝绸之路”为音乐季主线,展现与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世界各国在音乐艺术领域的传统与发展,奏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相互理解与协作的“交响曲”。同时,音乐季也成为深圳文化菜单上的一道招牌菜,提升了市民品味,传播了城市美味。

音乐季打造城市文化品牌

首届音乐季于2017年3月25日至4月16日在深圳成功举办,在前年的开幕式音乐会上,来自波兰、哈萨克斯坦、斯洛伐克等“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的乐手和深圳交响乐团组成了音乐季节日乐团,220多名中外音乐人士共奏丝路华章,以德沃夏克《狂想曲》序曲开场,以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合唱”》终乐章“欢乐颂”结束。热情一夜,至今难忘。

首届音乐季在23天时间里共呈现16场国际音乐盛宴,兼顾了古典与流行、东方与西方、传统与新锐等不同类型的优秀音乐作品,场场爆满,好评如潮。

第二届音乐季延续了首届活动丰富多元的特色,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个团组及700多位艺术家,为深圳市民献上了18场精彩演出。去年,音乐季邀约华裔顶级舞蹈艺术家沈伟创作的《行意声》亮相闭幕式,写意的东方色彩,灵动的西方音乐在舞台上融会贯通,艺术之巅,无问西东。

声影闪回,去年的“梅兰竹菊”国乐专场、“波斯之恋”伊朗经典民族音乐音乐会、“古今迴想”吴蛮与丝路音乐大师及华阴老腔皮影等各具特色的多国文化节目为鹏城串联起熠熠生辉的“一带一路”艺术珠链。自此,音乐季成为新的城市文化品牌更加深入人心。

今年邀来800多名知名音乐家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圳建市40周年、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年,这让市民对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格外期待。

今年,音乐季将邀请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23个优秀团组及800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家,在3月24日至4月14日的22天时间里为广大深圳市民带来21场高水准精彩演出及多场配套艺术延伸活动。开闭幕音乐会、荣光与梦想、现代之音、碧海乐韵、琴键上的丝路畅想、丝路嘉年华——惠民演出、延伸活动七大板块又将带给深圳人一个难忘的春天。

文|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责任编辑:严珣文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