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坪山区>正文内容
  • 坪山区举办少先队活动课说课专项培训活动
  • 2017年12月09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为进一步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少先队工作整体水平。近日,坪山区少先队活动课说课专项培训活动在中山中学进行。深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石淳老师、深圳市红领巾辅导员中心主任彰晖老师和各校共48名少先队辅导员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少先队工作整体水平。近日,坪山区少先队活动课说课专项培训活动在中山中学进行。深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石淳老师、深圳市红领巾辅导员中心主任彰晖老师和各校共48名少先队辅导员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山中学辅导员王英学老师带领两名“小助手”以“探寻坪山红色文化、东纵精神我传承”为题,进行了形象的少先队活动课说课展示。随后,深圳市红领巾辅导员中心主任彰晖老师与在场的少先队辅导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并结合2016年广东省少先队微队课特等奖省《冲出十面霾“佛”》的课例,以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从操作层面给在座的辅导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讲解课。

深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石淳老师,结合省市少先队发展现状,对“少先队活动课”的基本内容和课程分年级实施参考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帮助辅导员们更深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效引导辅导员准确把握活动课程的概念、内容、形式和方法,进一步明确了少先队活动课的内容和要求,对少先队课程的设置、创新等方面做了深刻的剖析。

每一次培训都是一次成长的机会,少先队辅导员们感言,一下午的培训时间是短暂的,但对于他们来说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因为这次培训他们清楚的认清了自己的工作方向,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少先队岗位技能和专业知识。少先队工作是一项有魅力的工作,它吸引着每一位少先队工作者为它甘愿付出,无私的努力,在这条道路上有前辈的榜样力量,也有着少先队员期待的目光。本次少先队辅导员培训活动有效推进坪山区少先队活动课程建设,促进少先队辅导员了解课程理念,提高实施少先队活动课程的能力和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信息来源:坪山区教育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