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区县> 龙华区>正文内容
  • 龙华区构建立体交通网络 市民出行更便捷
  • 2017年12月09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地处深圳中轴的龙华新城,其外围虽被梅观、机荷、龙大、福龙等高快速路包围,但其城中道路远远不适应周边的交通发展需要和市民出行需求。今年以来,龙华区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城市道路交通建设事业发展。

龙华区构建立体交通网络 市民出行更便捷

龙华有轨电车正式载客以来,平均每天减少1万辆小汽车出行,缓解了沿线交通拥堵情况,改善了城市环境,市民出行更加便利。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摄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与有轨电车同行——龙华微型马拉松比赛”活动中,2000多名参赛选手一边赛跑,一边对龙华有轨电车沿路风景赞不绝口,有轨电车不仅仅方便市民出行,而且还极大改变了城市面貌。今年以来,龙华区先后四次集中开工了119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39亿元。其中,今年全区道路交通建设工作将完成49个项目,涉及总里程达近百公里,逐步实现有轨电车+地铁+公交车+自行车无缝链接,构建立体综合交通体系,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安全、舒适。

龙澜大道等5条大道建成通车

沿途城市品质提升实现质的飞跃

地处深圳中轴的龙华新城,其外围虽被梅观、机荷、龙大、福龙等高快速路包围,但其城中道路远远不适应周边的交通发展需要和市民出行需求。今年以来,龙华区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城市道路交通建设事业发展。

今年1月22日,龙华道路交通建设“三喜临门”。当天上午8时许,龙澜大道观光路至华明路段试通车。上午9时许,观澜桂香路大富路至平安路段正式通车。同时,龙大高速公路大浪段市政配套设施工程完工通车。这三条道路的建成完善了龙华交通路网,标志着龙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龙澜大道是南北向的城市快速路,是连接龙华与原特区的重要通道,被列为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桂香路则是一条东西向的城市次干道,它的建成通车将有效分流观光路交通流量,缓解观澜片区交通拥堵状况。龙大高速大浪段市政配套设施工程的完工,提高了该区域交通整体服务水平,给市民提供了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和出行环境。喜事接踵而至。今年5月18日,龙澜大道北段(观光路—观天路)5公里全线贯通并正式通车,打通了龙华区西北片区大动脉,惠及周边数十万居民便利出行。这些主干道建成不仅方便市民出行,助推沿线城市品质提升。龙澜大道沿途风景如画,桂香路两侧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桂香路两侧绿树成荫,成为市民散步休闲的好去处。

今年推动实现龙澜大道等5条主干道实现通车外,还将推进清泉路、华荣路、宝石东路等建设,力争年底完工。同时,加快推进观天路(大和路—观澜大道)扩建工程、观天路西延新建工程、新区大道北延段工程27条道路建设,城市主干道日益完善。

有轨电车开通、4号线全面开工建设

龙华轨道交通事业发展稳步推进

除了道路交通建设大手笔外,龙华的轨道交通也稳步推进。今年10月28日上午,全市首条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开通试运营,有轨电车接驳地铁4号线清湖站,提高了轨道交通覆盖面,优化了城市交通结构,有效缓解了龙华区北部片区的交通拥堵。而轨道4号线北延段、6号线正在紧张建设中。今后,龙华持续更新交通线路,地铁在建、规划及新增线路11条,有轨电车线路1条,轨道交通线路总共达到12条,力促全区成为城市副中心、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北部门户枢纽。

为了实现轨道交通与公交线路接驳,龙华交通运输局针对每个站台及时调整公交线路,共调整了154条公交线的布局,在有轨电车每个站台附近,确保市民一出站就能安全舒适乘坐公交车。另外,还通过现场踏勘、客流调查、到各办事处征求意见等方式,新增、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52条。其中,新增公交线路6条。重点解决了清湖地铁站、龙胜地铁站、爱心家园、茗语华苑、招商锦绣观园、大浪时尚创意城等众多站点、小区、企业的快速化、便捷化出行需求。龙华区有关部门用心用情践行做好城市交通的“最后一公里”服务。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市民感言

徐锦花:道路交通是我们最大的民生问题之一,与市民的出行息息相关。几年前我从布吉坂田搬到龙华居住,明显感受到龙华交通发生巨大变化,尤其地铁四号线与福龙路之间的区域交通改变十分明显。新区大道、建设路延长段等新建道路不仅让市民出行方便,而且改变了城市的面貌,也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所以修路也能够让市民更多地分享改革开放的成果。今年龙华区各级部门把大笔资金投入道路建设中,明年龙华百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又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