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汽车> 商家活动>正文内容
  • 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即
  • 2017年12月13日来源:中国深圳网

提要:为帮助创新创业者对接产业,12月15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北京汽车集团在北京顺义北汽研发基地举办“跨越创新峡谷、横渡达尔文海”-首届北京汽车产业创新大集。届时,经过层层筛选的创新创业项目将与北汽内部的创新技术同台竞技。此外,活动还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定展区域来展示产品与技术。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指导,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双创中心及腾讯汽车联合承办,由中国技术交易所协办的国际创新创业赛事。

大赛肩负着在全球范围内筛选优秀项目的使命,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共享化、性能提升与节能、安全性和工业设计等领域,在扶持国内创新创业项目的同时,也为国外优秀项目创造了进入中国市场的契机,共同推动了中国新能源及智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营造了与国际接轨的创新创业氛围。大赛为新能源及智能汽车领域的广大创新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对接市场、对接政策、对接资本、对接创业伙伴以及对接国际和国内的国际化平台,并致力于推动行业的技术革新及产业供给侧改革。

11月,大赛浙江、苏州、重庆和深圳等4大国内区域赛紧锣密鼓的展开,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令产业为之振奋。

浙江赛区,来自韩国的创业团队带来的“新型CVT变速器”项目赢得了在场评委和投资人的一致好评,其项目也将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落户国内;一头白发的创业者周云正在现场展示了“等离子体汽车消毒净化空调机”的卓越性能。

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即

浙江赛区创业者周云正

苏州赛区,经过1整天的鏖战,智能传感芯片、汽车总成类壳体减震降噪用铝基复合材料、用于汽车电子、物联网及工业智能化的压力传感器等6个项目从3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即

苏州赛区归国创业者万虹博士

另外,重庆赛区的铜铝过渡材料及镁合金项目、深圳赛区的锂空气电池、激光雷达等项目同样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月14日,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将于中国技术交易大厦举行,胜出者将与来自国内外其余9大赛区的优胜项目齐聚北京,共同参加大赛全球挑战赛。1月21日,挑战赛胜出的8个项目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中进行终极对决。

在大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12月,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还为产业准备了更多重磅活动。

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即

为帮助创新创业者对接产业,12月15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北京汽车集团在北京顺义北汽研发基地举办“跨越创新峡谷、横渡达尔文海”-首届北京汽车产业创新大集。届时,经过层层筛选的创新创业项目将与北汽内部的创新技术同台竞技。此外,活动还为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定展区域来展示产品与技术。

12月17日-18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一年一度的“新能源汽车青年创新创业领袖训练营”(以下简称“青训营”)及“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投融资俱乐部”晚宴将在中国技术交易大厦举办。青训营将邀请行业政策、学术专家及投融资大咖对创新创业者进行一次高水准的闭门培训,以满足创新创业者在政策把握、技术提升、管理完善及产品推广等方面的需要。

第二届国际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即

17日晚,在名为“风云际会·势不可挡”的投融资俱乐部晚宴Party上,将邀请投资人与来自青训营的50余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面对面交流,欢迎投资人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