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shenzhen.com.cn
中国深圳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深圳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深圳小创客全省大赛夺佳绩
  • 2018年05月03日来源:深圳特区报

提要: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个人作品赛和团体作品赛,比赛参与面广,实现了基础教育和中职教育全覆盖,规模效应明显。大赛旨在培养中小学生以科技、人文、艺术为核心的综合素养,包括学科知识、人格特质、社交技能、创意思维与创造等能力。

深圳小创客全省大赛夺佳绩,30件参赛作品全部获奖,特等奖获奖作品数和总分均居全省第一

宝安区松岗第二小学参赛作品。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姚卓文)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广东省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创客大赛”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全省中小学、中职学生及指导老师共1200多人参加。经过校、县(区)、市级层层选拔,共有448件作品脱颖而出入选省级评审,我市参加比赛的30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9件作品获得特等奖,特等奖获奖作品数和总分均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个人作品赛和团体作品赛,比赛参与面广,实现了基础教育和中职教育全覆盖,规模效应明显。大赛旨在培养中小学生以科技、人文、艺术为核心的综合素养,包括学科知识、人格特质、社交技能、创意思维与创造等能力。让学生通过竞赛活动均能享受创新创造的乐趣,其意义在于促进教育变革和教育创新,提升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出特等奖53件、一等奖107件、二等奖135件、三等奖144件。我市参加比赛的30件作品全部获奖,特等奖获奖作品数和总分均居全省第一。其中,平安里学校的“新型人行道夜间安全提示装置”、上芬小学的“眼睛翻书”、宝安区松岗第二小学的“智能体育馆”等9件作品获得了特等奖,另有10件作品获得一等奖,6件作品获得二等奖,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创客大赛首次增加了中职组,深圳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智能冷暖饭盒”作品和深圳盐港中学“无障碍机器人助手”作品分别获得了中职个人组和团体组一等奖。

据悉,为实现将深圳建成“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的目标,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大对学校创客教育课程建设和创客实践室建设的指导、实施创客教育与学科教育的融合以及创客导师队伍和小创客的培养等举措,真正落实以发展学生创造力为核心的综合素养的培养。通过大赛激发学生作为小创客的积极性,营造创客文化氛围,进一步促进学生个性化和创新素养的发展。



责任编辑:娟娟
文章排行榜